校友风采

沉痛悼念卓越校友戴复东院士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21


    著名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高新建筑技术设计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戴复东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225日上午833分在上海新华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戴复东先生1928425日出生于广州,1952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建筑系(现东南大学建筑系),同年进入同济大学建筑系工作。曾任同济大学建筑系主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院长,同济大学艺术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 EAROPH (East Regional Organization of Planning and Housing ) 副主席等职。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戴复东先生长期从事建筑设计的教育、研究及工程实践,为我国建筑教育、建筑学学科发展、建筑创作理论研究、建筑设计工程实践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始终热爱建筑事业,毕生勤奋学习、潜心钻研、思想活跃、勇于革新,是建筑界中成果丰硕、贡献突出的专家之一。2006年,获中国创造学会与国际管理学会联合授予中华创意产业大奖终身成就奖2010年,获第四届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教育特别奖2012年获中国当代百名建筑师称号。

    戴复东先生的逝世,是中国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戴复东先生。

    戴复东先生告别仪式定于201833日下午3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已向戴复东先生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并将派专人前往参加告别仪式。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