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陈凌蛟校友入选谷歌2018博士生奖研金,八位入选华人学生均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77

陈凌蛟Lingjiao Chen,威斯康辛大学

入选领域:结构化数据和数据库管理

【个人简介】麦迪逊威斯康辛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生,研究兴趣包括数据管理、机器学习和优化。2015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目前共发表 9 篇论文。


    2018 年的 Google PhD Fellowship(北美、欧洲、中东地区)日前评选名单出炉,共有 39 名博士生入选,其中 8 位华人,东南大学2011级吴健雄学院陈凌蛟校友当选。

    Google 博士研究生项目成立于 2009 年,以表彰在计算机科学及相关学科表现优异的博士生,至今已有 9 年,该项目目前已经支持了数百名优秀博士生,有的已经成为教师、行业研究员、创业者或企业家。据雷锋网了解,当选学生能够获得一笔不菲的研究资金外,也有机会获得谷歌实习机会,并与具有丰富经验的研究院导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谷歌博士生奖研金必须由符合资格的学校提出申请(学生不得直接提出申请),而每个学校只能提名两位博士生,竞争可谓非常激烈。评选领域包括以下 12 个方向:

    算法、优化及市场(Algorithms, Optimizations and Markets

    计算神经科学(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人机交互(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移动计算(Mobile Computing

    机器感知、语音技术和计算机视觉(Machine Perception, Speech Technology and Computer Vision

    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隐私和安全(Privacy and Security

    编程技术和软件工程(Programming Technology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

    量子计算(Quantum Computing

    结构化数据和数据库管理(Structured Data and Database Management

    系统与网络(Systems and Networking

  

    另七位入选华人:

    Yuan Deng,杜克大学

    入选领域:算法、优化及市场

    简介: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三年级,导师为 Vincent Conitzer,研究兴趣为理论计算机科学,特别是算法博弈论和机器学习。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姚班,指导老师为唐平中。目前共发表 8 篇文章。

    Lin Chen,耶鲁大学

    入选领域:机器学习

    简介:耶鲁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生,导师为 Amin Karbasi,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的数学理论。2014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从 2013 年至今共在各类顶会发表 17 篇论文,在期刊(IEEE TVT)发表 3 篇。  

    QianYu,南加州大学

    入选领域:机器学习

    简介: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导师为 Salman Avestimehr,研究兴趣为网络信息论、分布式计算、机器学习算法、可逆逻辑门。2010-2011年硕士就读清华电子工程,2011年转入麻省理工大学,并于2014年获得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双学位;2014-2015年于麻省理工大学获得工程硕士学位。目前已发表(+预印本)14 篇文章。  

    ShuangLiu,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入选领域:机器学习

    简介: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二年级,导师为 Kamalika Chaudhuri,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共发表论文两篇。

    XinchenYan,密歇根大学

    入选领域:机器学习

    简介: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四年级,导师为 Honglak Lee,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在机器人技术中的应用。本科毕业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共发表过 8 篇论文。 

    Shilin Zhu,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入选领域:移动计算

    简介: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二年级。研究兴趣包括移动计算、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认知和统计模型。2016 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目前已发表 19 篇文章。  

    Yang Liu,爱丁堡大学

    入选领域:自然语言处理

    简介:爱丁堡大学 ILCC 博士生,导师为 Mirella Lapata。研究兴趣为结构学习和篇章分析。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2016 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师从李素建教授。共发表 9 篇论文。

(转编自雷锋网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