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谁“羽”争锋热鹏城----深圳校友第二届羽毛球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77


    56日下午六点,2018第二届建呈达杯东南大学深圳校友羽毛球赛在“鹏城”深圳市梅山中学完美落下帷幕。

    秉承“增进校友情谊,共促球技进步”的宗旨,本届赛事由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主办,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承办。全体参赛校友分别加入以中大院、四牌楼、十三舍、沙塘园、南铁医、南高院、六朝松和成贤院等校园标志命名的八支球队,在各队女队长的率领下循环进行两组男双和一对混双竞赛,在亲如家人的温馨氛围里,展开毫不留情的激烈角逐!

    在深圳生活工作的东南大学校友踊跃报名,奠定了比赛组队的良好基础;根据组委会主任姜涛的安排,施彤、莫盈、辜运燕、柴珍、郑军、张锐、江洁和刘捷八位女将猛抢帅哥,开创了随机组队的先河;东南大学羽毛球协会会长张立武、副会长赵剑锋、理事黄允凯、秘书长单良、北京校友尹寿宝、福州校友林晖应邀参赛,显著提高了比赛的竞技烈度;广州校友黄勇、中山校友阮炜和东莞校友刘捷、梁熙积极加盟,增强了深圳与周边地区校友的互动与友谊;东大国际孙明炜院长率球员和义工组团参战,代表母校在深投资的唯一企业为赛事增光添彩。

    上午九点半,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杨朝仁会长致辞、江苏省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张立武开球启动比赛,拉开了以球会友、以赛联谊的序幕。本届比赛采用单循环制:两队之间每场比赛需打满三盘,每盘31分,至16分时交换场地,先到31分者胜出。

张立武会长开球拉开比赛的序幕

    来到赛场就仿佛回到校园。当初在中大院描绘蓝图的学子,正发出对手难以回应的高远球;四牌楼、南铁医的青春足迹,已然成为场上精准的移动步伐;沙塘园、十三舍楼下欲获师妹关注的雄姿,已经转换为炉火纯青的球技;南高院和成贤院寒窗苦读的努力,渐渐增长为抽吊击球的强劲动力;六朝松下谈论的理想,业已演进为无人能敌的高手劈杀!

    来到赛场就仿佛回到校园。无论是书记、教授,还是院长、CEO(总经理),无论是技术总监,还是高级工程师,进赛场后身份均一为校友。莫盈肩峰下滑囊炎、黄允凯、李安带脚伤参赛,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风范和高超的球技。虽然各队高手分布不均、选手年龄和球技差距较大,却由此带来不确定性导致的精彩纷呈。应对高远球,既有高远球也有网前球;回击大力劈杀,即可硬怼也可卸力;你能前后左右调度,我也能底线网前回敬。球拍挥舞如风驰,羽球翻飞如电掣。类专业高手过招,高潮迭起令人赏心悦目;业余爱好者上场,令人干着急也不乏娱乐看点!

巾帼任队长,何惧须眉强

    来到赛场就仿佛回到校园。球员和观众,均以师兄师弟师姐师妹相称。各年龄段的校友相互交流、切磋球艺,加深了同学之情、校友之谊。经过一整天的七轮竞赛,最终以六朝松队获得冠军、四牌楼队获得亚军、沙塘园队获得季军结束了全天的比赛。

冠军队“六朝松”

亚军队“四牌楼”

季军队“沙塘园”

    来到赛场就仿佛回到校园。组委会的精心安排、王芳的无私奉献和义工们的细心操弄,为选手们提供了高品质的后勤保障:新鲜水果削皮去核、现榨果汁、矿泉水、功能饮料、士力架等能量补给物资一应俱全、午餐盒饭大虾牛腩任选。童琴这位不知疲倦的资深义工,带领一批新人,不断为选手、观众、家属送去东大特有的温暖……

    本届赛事得到了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继续获得了深圳建呈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月霞校友的鼎力赞助和谭培芳、王芳、柴珍等校友的无私奉献,姜涛、姜怀国、施彤等校友为筹划本届赛事殚精竭虑、童琴、费华文、谭俊廷校友等义工一如既往甘当绿叶……,是东南大学这面高扬的旗帜,激起全体校友“止于至善”的精气神,让本届赛事各项组织工作精确到位、竞赛活动井然有序、场馆氛围高潮迭起、参赛球员酣畅尽兴!

    火热的赛场是校友之间交流情谊的平台,激烈的比赛最能展现东大校友的情怀!近二十年没联系上的同学在赛场上相逢,相差二十五届的同门师兄弟在赛场上相拥!说不尽校园四时变幻的景色,道不完同窗时潇洒的青春!同系同班同学同场竞技固然精彩,性别、年龄、球技和高度差更能激发巨量的热情!当年“洁白的羽毛寄深情”,今日东大的旗帜聚人心。正如张立武书记所云:

深圳校友赛亲人,

本次竞赛见真情。

六朝古松春常在,

谁“羽”争锋热鹏城!


    最后,请欣赏本届赛事球员的风采和精彩的花絮:


撰文:汤涛,摄影:王芳、费华文、谭俊廷

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