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黄大卫副校长一行拜会红太阳集团杨寿海校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16



        517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在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芮振华等的陪同下,专程拜会了我校杰出校友、红太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寿海先生。

    黄大卫副校长首先参观了红太阳集团大数据产业中心,随后与杨寿海校友、王金桂副总裁、胡容茂副总裁等集团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黄大卫副校长代表母校对校友取得的杰出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回顾了红太阳集团与母校长期良好合作,介绍了学校这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学科排名和科研获奖等方面的优异表现。



    杨寿海校友讲述了自己借资5000元白手创业的传奇经历,从企业取得的成果、“红太阳文化”、发展目标、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多次表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东大的培养,非常愿意为母校发展作贡献。

    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联合办学、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黄大卫副校长向杨寿海校友赠送了东南大学纪念邮册。



    杨寿海校友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东南大学与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合办的工商行政管理(MBA)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并于2000年被聘为东南大学首届董事会董事。现任红太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兼任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应用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膺中国十大领袖企业家、十大改革风云人物、中国农村优秀科技带头人、农村新闻人物和世界知名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