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缤纷六月,相约溪栖庄园——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校友企业参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767


    缤纷六月,常州东大校友相约溪栖庄园。2018616日,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组织部分校友参观了谢俊辉校友的项目—溪栖庄园。来自建设分会、电子分会、医学分会的常州东大校友及校友会领导50余位参加活动,共襄一场溪栖庄园专为东大校友打造的相聚盛宴。

    上午10点,校友陆续到到达,从校友团踏出车门起,便感受到了贵宾级待遇,谢俊辉校友带领工作人员早早在溪栖庄园接待中心门口迎候,工作人员引导校友到签名墙签名、专业摄影师拍照留念、贴东大图标臂贴、发导游图、帽子等等一系列活动流程设计,让校友们体验了溪栖庄园工作人员专业、贴心的服务,更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校友情谊、深深的母校情结、暖暖的东大校友情怀。

签名墙前合影签到

    在溪栖庄园展厅内,校友们聆听了谢俊辉校友对溪栖庄园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建筑材料、园林景观、社区配套等等信息的介绍。在交流沟通中,校友们对溪栖庄园独特、时尚领先的理念赞叹不已,更对谢俊辉校友带领团队不忘初心、默默耕耘、止于至善的不懈追求给予了高度评价。

谢俊辉校友(右三)介绍溪栖庄园

    随后校友们乘坐电瓶车至溪栖庄园内,开始了“万亩林境,绿洲湖泊之心”游赏之旅。进入园区,校友们被溪栖庄园的美惊艳到了,溪栖庄园被一片片葱笼翠绿树林覆所盖,白鹭湖上水天一色,湛蓝天空飘过形状各异的白云,一泓波光粼粼的湖水,天鹅在水中旁若无人的恣意畅游,恰似闲庭信步,从容优雅,身后的涟漪轻轻划过平静的湖水,让这静止的湖面增添了几分动感。

    小桥连廊处,一池荷花竞相绽放,举目望去,满眼的碧绿辅天盖地,荷叶犹如一个个碧玉盘托在水面上,荷花俏然伫立上面,一枝枝亭亭玉立、仪态万千,舒展着粉白镶红的花瓣,忘情的展露丰姿,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的超尘脱俗给溪栖庄园增加了一份情怀和诗意。校友被荷花超群的美丽所打动,纷纷驻足观赏,亦或是走近池边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

    穿越曲折蜿蜒的富春山道,听溪水欢快跳跃,看鸟儿林间穿梭,路旁的五颜六色的花带,在阳光照耀下竞相绽放,每当微风拂过,花儿便俏笑枝头,迎风婆娑起舞的一刻,摇曳了一路花香,浓郁着夏日的味道,也活色生香了整个溪栖庄园。

    走进别墅,一路走来,正好小憩片刻,校友们有的站在窗口、阳台,有的坐在庭院花丛,欣赏这如画美景,恬然和惬意顿时弥漫而来,屋前流水淙淙、鸟语花香,屋后竹林品茗,听雨赏月,校友们不禁感叹到,陶公的悠然自得,溪栖庄园,便是妥帖的去处。

    有机农场生机勃勃,红艳的西红柿、嫩绿的黄瓜、翠绿的芹菜等十余种蔬菜供采摘,校友走在田间,抛开都市的车水马龙、钢筋混凝土的禁锢,闻闻泥土的芳香,自由深呼吸,与大自然来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通过亲自动手采摘原生态的瓜果蔬菜,体验劳作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喜悦,感受不一样的乡野闲趣。

    溪栖庄园的景致让大家心神宁静,流连忘返,溪栖庄园不仅是理想生活的居住地,更是大家的梦想家园,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建筑与生态的魅力,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休戚与共的美好画卷。

美丽庄园,留连忘返

    游赏结束后,校友们在溪栖庄园接待中心门口合影留念,定格下这精彩瞬间及快乐时光。恰逢同窗挚友,共叙情谊绵长,在溪栖庄园特意为东大校友定制的丰盛午宴中,校友们举杯穿行,浅酌畅饮,合影拥抱,交流参观心得,畅想美好明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午宴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将现场制作好的校友照片相框及精美随手礼送至各位校友手中。

    此次溪栖庄园参观活动成功举办,得到了谢俊辉校友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活动拉近了校友间的距离,加深校友间感情。常州校友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校友会各项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新时代东大常州校友会新平台,为服务校友,回报母校,助力常州经济建设,同时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为母校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