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王江舟校友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27

   东南大学校友、英国肯特大学王江舟教授成功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院士是英国学术与工业界专业人士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授予院士则是为了表彰其对工程科技做出的杰出贡献。王江舟校友是世界著名的通信专家,在移动通信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包括从第二代到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他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对通信技术的发展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王江舟教授因其在无线移动通信中的信号检测和多址技术的发明与创新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些技术已在全球通信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王江舟教授,1961年生。1986年至1989年在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任英国肯特大学教授,曾任肯特大学工程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现任2011计划“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兼职教授。王江舟发表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250多篇,出版专著三部。他是IEEE FellowIET Fellow,曾获得IEEE GLOBECOM2012最佳论文奖,并于2013年至2014年担任IEEE杰出演讲人。王江舟教授现任2019 IEEE 全球通信会议(ICC2019上海)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曾任伦敦IEEE ICC2015会议执行主席。他曾担任多个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现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分刊的编委。

 皇家工程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是英国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殿堂,汇聚了英国工程科技不同领域最优秀的专家和学者。每年院士增选大约50名,目前共有1585名院士。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