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资产学研赋能校友经济--南京校友会2018上半年会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93


  728日下午,2018年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上半年会长工作会议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沙敏、副会长葛宁、郭金林、胡立新、刘国耀、龙昌明、于敦德、祝力飞(排名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列)、土木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峰以及东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出席了会议。

1+6”助推校友经济参与地方经济

  沙敏会长首先做了主旨讲话,他指出2018年校友会工作在年初的连接校友、服务校友的框架下,又增加一个维度——校友经济。从年初开始,在市政府、校方领导的支持下,东南大学校友经济工作在“1+6”的框架下有序推进,南京校友会围绕南京市1号文件,结合母校特色,充分发挥校友在解决资智回宁、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拓展校友空间,团结校友力量,共同发展校友经济,为地方政府、高校和校友搭建一个全方位的新平台。2018年已经走过一半,期望各个分会能够在全球校友中发挥宣传、撮合作用,推动校友经济更进一步,让东大更强、更好、更团结。

南京校友会致力于为全球校友创造共同财富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在会上作了上半年校友会工作总结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展望。上半年校友经济工作主要通过建立东大资本、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双创联盟、东大继续教育南京中心等多个校友经济平台,服务全球校友。通过取得政府的认可和支持,将校友经济工作拓展到母校机构及全球校友会中去。南京校友会及十大分会在上半年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科技活动、经济论坛、创业分享会,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和经验交流。此外,南京校友会还积极走出去,定期与各地校友会互相拜访,学习各地校友会管理方式和运作模式。南京校友会协助校友总会做好本地和归宁校友服务工作,收集整理全球校友信息,致力于编织全球校友共同发展协同网络,推动校友经济工作有序发展。

  接下来,南京校友会将继续全面落实校友工作,通过完善校友会机制、收集校友信息、走访各地校友,将校友会打造成为东大人的大家庭。此外,南京校友会还将推出“百万奖励基金计划”、成立“东大资本创新学院”和“创投俱乐部”,在沙会长的“新时代、新连接、新合作、新平台”指导思想下,切实推进校友工作,推动全球校友参与到校友经济工作中来,分享校友经济成果,实现多方共同成长。

母校寄语:校友经济工作更要关注草根校友成长

  在听完沙会长和朱秘书长的工作汇报之后,各个副会长们纷纷肯定了校友会的工作。葛会长指出,本届校友会在连接校友、服务校友上做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校友经济开展得红红火火,希望南京校友会能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持续推进校友工作。

  最后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讲话。他表示,听取了各位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的介绍,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今年上半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默默付出。学校对校友工作也非常重视,并全力支持。他期望南京校友会未来的校友工作能继续在连接校友、服务校友上更加深入,并为校友会工作建章立制,推动校友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他期望校友经济工作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仅要关注到优秀校友,也要帮助草根校友一同成长。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