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召开分会与校友俱乐部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605

    811日,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在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以下简称公规院)召开了各分会秘书长和校友俱乐部联合会议。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其祥主持会议,华生会长(兼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理事长)、刘勇副会长(兼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秘书长)、武海副会长(兼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秘书长)、各分会秘书长、校友俱乐部理事长和秘书长等20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

    青年校友俱乐部副理事长尹寿宝、老年(资深)校友俱乐部副理事长庄人东、企业家校友俱乐部秘书长武海分别介绍了校友俱乐部成立的准备工作和计划开展的活动。与会校友共同商议了召开校友俱乐部成立大会的准备工作,以及校友俱乐部与各分会之间的联系机制。

    华生会长非常关心校友俱乐部的筹备工作,希望校友俱乐部能够结合校友需求,开展校友感兴趣的活动,从而吸引更多校友加入校友俱乐部,并对校友俱乐部今后开展的活动形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会上,校友景慎介绍了公规院在我国公路、桥梁、隧道等领域所取得的骄人业绩,近五年来,公规院屡获国际国内重大奖项,其中国际级FIDIC杰出土木工程奖3项,ASCE2010年度杰出土木工程成就奖”1项,FIB“混凝土结构杰出贡献奖”1项,国际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大奖”、“古斯塔夫-林德塔尔奖”等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12项。

    会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公规院的院史陈列室,校友裴岷山院长介绍了公规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以港珠澳大桥、京新高速公路、深中通道等为代表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隧”,均出自公规院设计师之手。据校友裴岷山介绍,公规院有不少东南大学校友,其中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是东南大学校友,这些校友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很高的声誉,与会校友深受触动,为有裴岷山、林鸣这样的校友而深感自豪。

撰文:张晓燕,摄影:尹寿宝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