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8迎双新】江西校友会圆满举办第三届“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2018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46

    818日,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的第三届“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2018级新生座谈会在碧桂园江西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  

    参与会议的有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东大江西校友会名誉会长殷国光校友,戴玉芳校友,东大江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华校友,东大博士后、南昌大学熊鹏文教授,赖泽明、张旭奇、黄文俊、章拔群、徐奇等校友参加了活动,2018届东南大学毕业生代表和2018级东南大学江西籍新生代表和新生家长们参与了这一项活动。座谈会由江西校友会秘书长游波主持。  

    会议伊始,刘长华副会长首先对全体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新生们在东南大学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他回顾了东大建校历史,要求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熊鹏文教授以老师的身份寄语新生,希望新生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学好每一门课程,并与新生和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互动。2018届毕业生代表黎菁同学分享了在东南大学研究生的学习与实习经历,期望同学们能通过东南大学大平台提高自己综合能力,学到报效祖国本领。

    殷国光校友满怀着对东大深情,对在座校友分享了自己四十年的工作经历,希望新生从中得到启发。他勉励新生不断学习,秉承东大校训“止于至善”,不忘初心,先苦后甜,四年后能学有所成,加入到江西大发展的队伍中!并嘱咐大家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的投入生活、爱情、事业中去。  

    座谈会中,东南大学的学长们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会场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碧桂园江西公司区域总裁谈建平校友和刘长华副会长向新生代表赠送了电脑包和江西校友会会员衫。

    第二届及本次座谈会,都得到碧桂园江西公司的大力支持,提供会议场所、捐助新生礼物。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东南大学江西校友会


附:殷国光校友(65级动力系)在新生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