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大纽约地区校友会联办六高校2018中央公园中秋迎新野餐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70



    逢九月,中秋时,迎新友,齐相聚,又是一年迎新时,每逢中秋到来之际,新老校友相聚纽约中央公园,交流学习生活体会,分享人生故事,感受纽约风情,享受秋天美景的同时,结成校友情谊,纽约中国高校校友会的每年九月迎新活动成为中央公园的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916日,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由天津大学 (北洋大学) 北美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武汉大学大纽约校友会、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大纽约分会、大纽约地区同济大学校友会携手举行的传统中秋迎接新校友活动在美丽的中央公园Great Hill展开帷幕。

    9点许,由天大校友孙金钊带领的清场志愿者小分队早早来到现场,与前来占领场地其他部族团队协商场地问题,并根据我们的场地许可,迅速与其他活动组织达成一致,顺利实现活动场地清场。随后,武大、中科大、天大组成的注册登记、现场组织、主持人自愿者纷纷到场,赶到现场,原先不熟悉的小伙伴们迅速结成分工小组,开始热场工作,来自东南、天大和武大的专业摄影师纷纷拿起相机/摄影机,记下来自各校学友们从陌生到熟悉的一个个瞬间,东南的洪喆恒校友还带来专业摄影团队前来助阵。

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杨军参赞致辞

    约12时,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的杨军参赞、王文华领事、王晓玉领事、许洁英领事和侨务组马超领事一行来到校友们中间,开启我们正式的交流活动,杨军参赞首先给大家介绍全美领事馆分布和纽约总领事馆的范围,特别提到教育领事服务、走入北美高校服务的情况;总领事馆侨务组马超领事特别讲解留学美国的相关安全事项,诸如租房、晚归、教授关系处理、如何获得外界帮助等等;针对最近出现的电话诈骗,马超领事用最近发生的真实故事,展现多次留学生被骗事件,提醒大家注意。

天津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颜为民讲话

    接着,天津大学校友会会长颜为民、东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张士明、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张志凌、武汉大学校友会代表吴舒怡、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会长何迪、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邱美康分别介绍各自校友会发展历程、校友活动、职业发展等,并欢迎新校友们的到来,还就校友们常见的工作和生活问题,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杨军参赞一行与六高校当地校友会负责人合影

    进入精彩纷呈的分组交流环节,按照注册组首先准备的颜色手环,武大康庭婷领衔的游戏志愿者分队将大队伍分成了10多个小组,开始了星期天、丢手绢、逛三园和数7等传统加创新的游戏活动,各小组在志愿者组长的引导下,于欢乐中相互了解,于熟悉中增加友谊,欢声、笑语和歌声在四方飘荡,领事馆和服务赞助商们带来的特色小礼物在活动传递,让我们的活动变得有声有色。

    随着幸运星校友们的小奖、中奖和大奖最终揭晓,进入各校校友们的各自分校交流环节,老校友们热络交流职场发展、行业趋势、寻工经验;新校友纷纷讲起学校的活动、自己打算和职业准备,类似的学校背景、类似的话题、不同的经历分享,让各校校友们深入交流,久久不肯离开。

游戏与抽奖活动

    活动在校友们持续交流、互加交流沟通方式和相互约请中结束了。我们服务没有结束,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的相关服务赞助机构,纽约A&AAltman & An LLP)律师事务所带来的签证和移民服务项目、海投国际(www.haitouglobal.com) 和荷马金融 (www.homaer.co) 的签证和移民服务、投行项目和各种实习机会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校友们与他们就各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纽约A&AAltman & An LLP)律师事务所、海投国际(www.haitouglobal.com)都承诺在活动后,为校友们提供更多的相关咨询服务和实用案例或者提供更多的实习学习机会。

    特别感谢程序游戏组和复旦杜笑天、东南赵昕两位主持人,他们的有序组织将整个活动程序有机地串连起来;他们的主持收放自如,使得小组活动热烈活跃。也感谢本次活动的各位自愿者精心组织和我们新校友们对公众形象的自觉维护,自觉排队领票领饭、自觉礼让行人、自觉维护场地清洁,活动中热烈而不喧哗,活动后场地整洁如新,一切无不体现着自愿者的精心准备和校友们的自觉行动。

    特别致谢:

    顾问:颜为民

    总协调人:张士明

    赞助:姜昕卓、张士明、赵昕

    场地:颜为民、孙金钊、陈吴越、郭浩然、熊紫远、邱美康

    主持人:赵昕、杜笑天

    注册登记及财务:何迪、钱宇颖、林若然、杨晗、余子琨、王槟

    游戏组织:吴舒怡、康庭婷、尤梦阳、吴笑寒、南迪、徐硕华、胡艺娜、姜昕卓、石奕、李欣冉、白志亮、李雪伦、谢越

    食品准备和服务:张志凌、孙辞海、董敏捷、田雨阳、程頔沁

    摄影新闻宣传:赵昕、杜若森、张士明、洪喆恒、黄越、夏禺、刘永奇

    音响:颜为民

东南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