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旅居美国的56级校友周顺圭博士回母校访问,黄大卫副校长向其赠送当年成绩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832


周顺圭博士(左四)回母校访问

   20181016日,旅居美国的56级电真空专业周顺圭博士在校友陪同下,重返母校与阔别61年的老同学相聚。在显示中心会议室,周学长见到在宁的五位老同学,大家相互握手、拥抱、介绍,共话当年,同学们的音容笑貌、历历往事又都重现眼前。

   周学长介绍了他57年从母校到香港、日本及美国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对母校同学、老师当年对他的帮助、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立涛院长对校友们回学校相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规划。校友们对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赞赏。

   黄大卫副校长亲切会见周顺圭学长,并向周顺圭学长赠送当年的成绩册。对这份意外的珍贵礼物,周学长感到十分的惊讶和喜悦。他对学校的关心和黄副校长的精心安排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黄大卫副校长向周顺圭校友赠送当年成绩册

   在大家的陪同下,周学长在四牌楼校区参观了金陵院、健雄院和纳皮米中心实验室,在大礼堂、六朝松前合影留念。在校史馆,学长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东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寻找读书时期的历史痕迹。在九龙湖新校区,张晓兵教授向周学长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发展规划,参观了在建的电子学院新大楼和李文正图书馆,周学长对学校重视人才培养、为学生改善办学条件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在图书馆特藏馆,周学长留下了“哪天一定来读书” 的留言,表达了期待再次回母校的心愿。

 六朝松前

参观校史馆

周顺圭博士在图书馆特藏馆

   周顺圭校友1956年考入南京工学院电气真空技术专业,57年前往日本学习,在东京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4年在美国硅谷创立EICOInc.,从事半导体生产业务。1992年开始从事投资,是一位卓有建树的天使投资人,投资了22家包括东大校友企业在内的初创企业,其中8家上市,6家被收购。

(吴志林 张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