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徽州风情无限 东大永系心间——安徽校友会皖南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18

    2018119日,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皖南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安徽黄山的天琴·艺墅馆顺利召开。莅临的母校领导有: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老师,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老师以及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老师。会议由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汪冠辉主持,会议具体议程由皖南校友代表马健(黄山市徽煌府第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全程精心安排。

    会议伊始,金主任代表母校领导进行了发言并且积极肯定了安徽校友会近来的工作。金主任指出,校友代表了学校的历史与文化,代表了学校的高度,校友是学校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学校的品牌是校友创造的,学校也永远是校友的家,母校的“校友之家”随时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看看。曹秘书长表示要积极发挥校友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服务好校友、宣传好校友,搭建好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随后,前来参会的兄弟校友会也给我们介绍了宝贵的校友工作经验。常州校友会秘书长葛维克、副秘书长梁志方详细介绍了常州校友会的一系列工作。常州校友会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举办的活动成系列、成品牌、有特色、有亮点,例如成立了行业分会、积极开展送新迎新活动、每年举办两次相亲会、给有购房购车需求的校友提供团购服务、组织老校友义诊等,形成了一定的工作模式,给当地校友提供了互惠互利的平台,也提升了母校在当地的美誉度。浙江校友会胡治平校友也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一些经验,并且对于安徽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安徽校友会秘书处一行六人参加了会议,秘书长汪冠辉、副会长席进和田万军作为秘书处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继续以校友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走访校友企业,搭建起校友之间的共享平台。

    皖南校友代表程亚东对母校领导和各地校友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提出希望校友会具有帮助开拓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开阔思路,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加强校地合作深度。另一位皖南校友代表王庆丰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校友会能够让校友们在走出校门之后依然能有强烈的归属感,他欢迎校友们常到徽州,加强联系,互通有无。

    本次活动的组织人马健校友详细介绍了源远流长的徽文化,表示将致力于为徽文化的宣传和陶行知公园的兴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老师发表了总结讲话。姚秘书长强调,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交流和研讨,校友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奉献校友、服务地方、成长传承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校友总会定会积极整合资源,各地分会可以积极开展联谊、招生、就业、实习等活动,着力搭建起学校和校友之间的互动平台,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