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北京校友会青年俱乐部青年讲坛第一期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76

    在华生会长、马其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诸位理事们的共同策划和组织下,北京校友会于20188月正式成立了“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青年俱乐部”。从此,北京的青年校友们有了专属于自己的组织。为了将校友会的各种活动更好地开展和传承下去,我们在校友中寻找并邀请有识之士以及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加入青年俱乐部,展示国威军威,点赞民族脊梁,以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葆蓬勃朝气,助力年轻校友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81111日,在青年俱乐部裴岷山理事长、尹寿宝副理事长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青年俱乐部举办了第一次活动,即青年俱乐部青年讲坛第一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港珠澳大桥工程科技创新之路》。

    深秋的北京,寒风习习,却挡不住校友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的热情,甚至有不少校友专程从外地赶赴北京参加活动。下午3点,在青年俱乐部副理事长尹寿宝的主持下,青年讲坛第一期活动准时拉开帷幕。

尹寿宝副理事长主持活动

    青年俱乐部理事长、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公规院)董事长裴岷山校友首先致辞。他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中交公规院的辉煌历史和行业领军地位,简要叙述了中交公规院在港珠澳大桥项目上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青年俱乐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青年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够越办越好,真正成为青年校友们交流合作的平台。

裴岷山理事长致辞

    景慎校友简要介绍了中交公规院的概况、主要工程业绩以及获得的荣誉、奖励情况,中交公规院连续多年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并逐步将中国标准带向世界;中交公规院青年代表张晔,以《中国桥 通世界》为题进行了演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交公规院一系列伟大工程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景慎校友介绍中交公规院的情况

张晔主题演讲

    整个活动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设计师、中交公规院副总工程师刘晓东校友的分享中达到高潮。晓东总以数字解读港珠澳大桥为题,通过令人震撼的航拍视频和精彩纷呈的PPT,给我们讲述了港珠澳大桥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故事。55公里——世界最长、规模最大的跨海工程,中国首个桥岛隧集群工程;6.7公里——世界最长公路沉管隧道;22米——世界唯一深埋沉管隧道;6厘米——同类工程世界最小沉降,其它20-30厘米;2.6毫米——世界最高沉管对接精度……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晓东总和无数中交公规院人的智慧结晶和默默付出,是他们牺牲了家庭,坚守了事业,才有了这么伟大的国家工程、国之重器。

刘晓东校友分享港珠澳大桥的故事

    随后,中交公规院青年专家林巍分享了悬浮隧道的研究和创新内容,幽默风趣的讲解和脑洞大开的想法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林巍虽然不是校友,但他的父亲——港珠澳大桥项目经理、总工程师林鸣,却是我们东南大学的杰出校友,因此可以说比校友还亲。

林巍分享设计创新经历

    专程从南京赶来参会的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飒兵老师在发言中说,自己被活动内容深深感动,并被中交公规院完成的超级工程震撼,更是为主持设计这些工程的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们感到自豪。北京校友会青年俱乐部的青年讲坛活动具有深刻意义,是助力青年校友成长的积极举措,祝愿青年讲坛越办越好。

校友总会张飒兵老师发言

    最后,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其祥对本次青年讲坛第一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中交公规院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地位和贡献,并希望青年俱乐部的活动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马其祥常务副会长讲话

    整个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留下的是意犹未尽、振奋人心和津津乐道。大家共同合影,共同期待着青年俱乐部的下一场活动。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青年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