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胡特校友作品惊艳亮相第19届法国南特科幻节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618

【校友简介】

    胡特,东南大学软件学院2009届工学学士,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硕士、高级3D模型师、概念设计艺术家,现为工业光魔资深技术美术总监,曾获多项国际大奖。

    日前结束的第十九届法国南特科幻节上,由来自中国的 东方想象力中国科幻艺术展惊艳亮相。中国科幻美术艺术家胡特、徐天华、鲨鱼丹、尼古丁以及晨星历届金奖获奖作品纷纷亮相南特,曾获奥斯卡特别贡献奖及第15届中国漫画金龙奖插画金奖的胡特本次展出了个人创作的五幅作品并出席了大会的论坛,引起了巨大反响。

  


  

    他的作品是根本没办法用手或者手绘板画出来的,是必须拥有极好的绘画功底以及超强的计算机语言编程能力的人才可以编写出来的。而他在金龙奖的获奖作品《逍遥游》,是唯一被乔治卢卡斯收藏到私人博物馆的华人艺术家名作。

    主办方表示,胡特的作品中充满积极的力量,塑造出令人惊叹的视觉的同时流露出他对生活和世界充满乐趣和探索欲望的思考。你会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广阔的想象力,但是更会感受到童真、温暖和自然。令人兴奋的作品。

    谈及在自己作品中的body的呈现时,胡特这样说。

    问:在您的作品中,会不会特别考虑角色的民族?换言之,会不会刻意去设计所谓的东方或西方的身体?还是比较不在乎这点?

    答: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无论什么设计,尤其是科幻,也要基于现实,基于历史和过去的科学基础来合理想象。我并不在乎东方还是西方,这只是一个主观相对的概念,每个所谓的名族就是由于地理和时间上演化出的不同的文化的合集,而他们的交集又会产生新的交集,所以看的远一点会比较好。

    问:可不可以谈谈您对身体(无论是人类或非人类的)的设计?您会希望遵守现实中的比例还是想象新的比例?创造现实人物与科幻/奇幻人物有根本上的不同吗?

    答:首先定义什么是身体。我是计算机出身,所以所谓的身体设计是根据我的定义的,现实中的比例还是想象新的比例都可以,很多的科幻、奇幻人物是根据现实的科学原理加以合理的想象,但我也会去突破。根本上个人认为没有不同。同理,这要看你如何定义“人物”这个名词。总之,用最新的技术去大胆的想象,去打破所谓的东西方的界限,以至于打破艺术和科学的界限,就是我的追求。

    南特国际科幻艺术节始于1998年,是欧洲乃至世界科幻界最具规模的艺术节。本届是第十八届科幻节,本届南特国际科幻节探讨的主题为《时间》。作家、艺术家、发明创造家、科研人员、科学家和评论家汇聚一堂,以见面及讨论会的形式,尝试给出他们各自敏锐的、具前瞻性、人文性及公民性的思考。


个人履历:

胡特(Te Hu

Ford Hu (同时被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专业,SVA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及中央美院第一名身份录取)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硕士,高级3D模型师,概念设计艺术家,现为工业光魔资深技术美术总监。曾在EA(艺电),迪士尼工作。美国插画家协会会员,美国插画家西部协会会员,美国科学与幻想艺术协会会员。super ani韩国国际艺术家组织成员,Ves会员。

部分参与项目:

《血与沙》获第89届奥斯卡特别贡献奖,《星球大战:帝国秘密》《变形金刚:最后的骑士》《极品飞车5》《死亡空间23》等

个人所获奖项和荣誉:

15届中国漫画金龙奖插画金奖;

Pixar(皮克斯)Renderman官方特邀艺术家;

其本人作品做为唯一30岁以下的唯一华人收录于乔治卢卡斯的博物馆官方目录;

Artstation全球线上挑战赛(THU活动主题)全球千人唯一金奖;

Artstation 全球线上挑战赛(未来人类主题)景绘类提名;

ImagneFX(全球顶级CG艺术杂志)2011年明日之星(全球一共10人,25岁以下)。

2015年作品受邀参加第一届圣彼得堡数码艺术双年展(俄罗斯巡展);

美国第23届光谱奖银奖(科幻艺术中三大奖之一);

美国第22届、24 届、25届光谱奖提名;

全球顶级CG艺术年鉴EXPOSE11届、12届大师奖。

(转编自科学幻想基金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