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七彩云南,多彩东南——云南校友会2018年年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07

    20181124日上午,从云南各地陆续赶来的各位东南大学云南校友,相聚在风景秀丽的昆明滇池湖畔海埂公园艾维粤汐楼,举行一年一度的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年会,约百余名在滇校友参加了年会。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土木学院副书记张豪裕,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现南华县挂职副县长邱峰等母校领导和老师一行专程到会祝贺,代表母校看望各位校友。

一 母校关怀

    11时许,年会正式开始,黄大卫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云南校友们详细讲述“东南大学双一流学科的评估和发展”,让在场校友们真正认识和了解双一流学科的含金量,咱们东南大学在今年的双一流学科评估中,有11个学科入选,母校取得的成绩让参与年会的云南校友们倍感自豪。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致辞

    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本次年会上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为在场校友做了“交通事业的前景”精彩演讲,同时介绍交通学院今年取得可喜成绩,学科排名再次并列全国第一。土木学院副书记张豪裕在本次年会上介绍了土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张书记曾在云南南华做过挂职副县长,为南华的扶贫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书记说,他离开后也一直心系云南,这次年会,也正好回来看望一下大家。电子工程学院邱峰副书记接受母校的委托,在今年来到了南华县,继续为云南的扶贫工作努力。他说母校的嘱托和南华贫困群众的期待虽然是压力,但更多是动力,他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云南的发展出一份力,虽然只有小半年,但现在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云南人了。

上: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中:土木学院副书记张豪裕,下:电子工程学院邱峰副书记


二 校友风采

    年会上,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企业家向在场母校的老师们和校友们展示风采:

    刘军校友向在场校友们介绍了云南房建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全国各地完成的地产设计项目和取得的可喜成绩,校友企业家云南耀联电力负责人李明强向在场校友们分享电力体制改革政策和介绍耀联电力商业模式,校友企业家智伴教育机器人战略合伙人周强民、云南蓝图测绘有限公司曹加强校友向在场校友们分享智能机器人发展前景和无人机的作用及企业取得的成绩。

左上:刘军校友,右上:李明强校友,左下:周强民校友,右下:曹加强校友(中)

    为了更好的服务云南校友,省三院临床营养科的王玉波主任率领团队,现场为校友们进行营养健康咨询;校友刘捷主任医师为校友们进行消化疾病保健方面的咨询。


王玉波主任团队现场为校友进行健康测试

刘捷主任医师(左1)团队为校友们进行防病保健方面的咨询

    为更好的凝聚云南校友,助推云南校友事业发展,云南校友会创办了彩云东南微信公众号,校友会副秘书长孔溪向在场校友展示了公众号内容和功能。

云南校友会孔溪副秘书长介绍公众号情况


三 校友工作

    年会上,刘海会长和江世水秘书长简明扼要的总结了2018年云南校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布置了2019年工作安排,中心思路为“三个继续、两个挖掘、一本校友集”:三个继续:继续做好为校友们的服务工作、继续做好与校友总会的联系、继续做好与兄弟校友会的联系;两个挖掘:挖掘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老校友的生平业绩,挖掘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校友们业绩,形成一本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校友集。

刘海会长(左)与93岁高龄老校友沈昆翱(中)合影

    云南校友会的发展思路得到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在年会上深刻感悟到,百载文枢江东,东南辈出英豪,雄壮的校歌声鼓励着我们东大学子在人生上求发展、在事业中求奋争、在家庭上求幸福,不忘东大的根。

    为了更好地开展校友会工作,适应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同时确保校友会的年轻化建设需要、更好地服务校友、回报母校,本次年会经过慎重讨论后通过决议,增补刘军、周强民为云南校友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增补肖争光、梅俊杰、郑越和保毅校友为云南校友会副会长,增补李铭、曹云存校友为云南校友会副秘书长。

云南校友会新增负责人

    本次年会得到云南省省外高校校友会关注和祝福。到会祝贺的省外高校有: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

    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暨秘书长程绍贵代表云南省外校高校校友会对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2018年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接下来各省外高校校友会加强各个方面的联系,发挥各个高校的人才特色及优势,为云南的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暨秘书长程绍贵代表云南省外校高校校友会致贺辞

    年会在愉悦温暖的午宴中圆满结束。本次年会的内容丰富多彩,办会模式创新,受到校友们的好评。云南校友会将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自身组织机构建设,积极联络在云南的校友,促进各方合作、共同发展。最后,校友们合影留念这难忘的年会。

云南校友会江世水秘书长致祝酒词,祝愿云南校友会的发展越来越好,祝校友们新年快乐

    年会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在昆明的校友企业,探讨服务校友、校友企业及校企合作等相关事宜。

大卫副校长一行参观在滇校友企业


年会花絮:

黄大卫副校长与93岁高龄的中央大学沈昆翱老校友(左)及云南校友会老会长周林官亲切交流

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左2)与老校友们亲切交流

智能机器展示

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左3)与曹加强校友(右3)团队合影



东南大学云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