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河南校友会隆重举行2018年会

2018.12.22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45

  正当举国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全国人民沉浸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中,20181222日下午,东南大学河南校友会在郑州隆重举行2018年会。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处党委副书记、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张楠,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常州校友会副会长杨江金、上海校友会代表杨晓景,以及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万田、中国矿业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谢金安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与河南省内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年会。

王飞会长致辞

  河南校友会会长王飞代表校友会首先致辞,介绍了河南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在学校和校友总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兄弟校友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河南校友会严格遵照《校友会章程》,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服务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广大校友生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大校友的努力,校友会逐渐建成了一支团结进取、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团队,逐渐建起了一个老、中、青、少相亲相爱、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逐渐成为了母校校友活动中非常活跃和具有代表性的一支力量,成为了校友、母校和社会之间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为广大校友自身和母校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他希望,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兄弟校友会和一如既往地的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在豫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活动,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校友会壮大发展。他相信,有母校的关心、校友总会的支持、兄弟校友会的帮助,只要全体校友共同努力,河南校友会一定会茁壮成长,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号召,校友会全体校友携手并肩,奋勇前行,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建设,携手共创母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圆东大梦!

  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单飞代表校友会,介绍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规划。他指出,2018年,校友会主要做了完善在豫校友信息名录库、加强校友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加强与兄弟校友会之间的联系、积极帮助母校在豫招生、不断增进校友感情、关注单身校友工作和生活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介绍,2019年校友会工作计划有:完善组织框架、搭建交流平台、走访校友企业、开班专题讲座、成立兴趣组织、开展特色活动、服务母校招生、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校友会影响力等9项。

  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处党委副书记张楠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代表学校致辞,对年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发展建设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招生、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学生创新等校友们关心的内容。

东南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张楠讲话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讲话

  会上,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副会长杨江金、上海校友会代表杨晓景,以及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万田、中国矿业大学郑州校友会会长谢金安等代表兄弟校友会分别致贺辞。

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王万田致贺辞

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杨晓景致贺辞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刘社教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河南校友会副会长王新军分别就房地产发展趋势和医学领域进行专题讲座。年会还举行了欢迎新校友仪式、新校友表演、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晚宴互动交流等活动。

王新军副会长专题讲座

  1223日,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处党委副书记、河南招生组副组长张楠,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曹军一行莅临中建七局交通公司郑州南四环项目实地观摩,并在该公司总部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公司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原分公司相关人员,以及东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实地参观

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浩董事长介绍了交通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曹军副秘书长对交通公司的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寄予希望;与会人员观看了交通公司公司及巴基斯坦PKM项目的宣传片;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经历。校企双方就资源共享、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通过友好交流,双方表示希望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加深友谊,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东南大学河南校友会


欢迎线上加入河南校友会

http://xysq.seu.edu.cn/quanView?cid=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