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共享,活力,创新——天津校友会2019迎新年会成功举办

2018.12.22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647


   水始冰,地始冻,寒炉美酒共忆江南。20181222日,天津校友会举办“共享、活力、创新”主题迎新年会。本次年会得到了母校的高度重视,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飒兵老师莅临年会现场并讲话。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其他在津兄弟校友会的支持,中央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陆海枫等6位嘉宾代表出席并参与年会活动。

    时值冬至佳节,津门昔日东大学子汇聚一堂,追忆四牌楼下、九龙湖畔的青春岁月,展望母校新时代的鸿鹄篇章,新老校友将携手并进,以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再续辉煌!

    本次年会作为在津东大人的一次盛大聚会,校友会年会秉承服务校友的理念,搭建在津校友与母校、与祖国的交流沟通平台,吸引了99名校友荟萃一堂,年会从下午3点半开始至晚上8点半,为校友们提供了丰富的节目和美味的晚餐。

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致辞

    年会在金志军主任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金主任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工作并表达了对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继续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期望与寄托。

天津校友会包俊义会长做工作报告

    天津校友会包俊义会长欢迎当晚出席现场的所有嘉宾与校友,对支持帮助年会顺利召开的各位工作人员与热心校友表示感谢。包会长介绍了天津校友会2018年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表达了对策划组织活动的校友的感谢,同时规划了2019年的活动方向并邀请各位校友积极参与。

天津校友会杨彤秘书长做财务报告

    杨彤秘书长汇报了天津校友会2018年各类活动的财务支出情况,公示了资金年度结余与总金额,并介绍了2019年的财务支配计划。

    年会报名人数最多的交通学院领唱、全场校友齐唱校歌带起了年会的小高潮,校歌声久久回荡在会场中,令人振奋。

齐唱东南大学校歌

    随后77级土木学院校友天津市天勘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副院长尹兆岩为广大校友们讲述了恢复高考到毕业的宝贵经历,鞭策在场的每一位年轻校友奋发努力,不负青年时光,接纳美好、希望和勇气。年轻校友代表奥园(天津)地产总经理刘旭发表了“以梦为马,莫负韶华”的精彩感言,以专业的眼光分析了地产行业,并推荐一本好书《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新入职校友代表交通学院高权分享了在津生活学习心得,新毕业生的到来为天津校友会注入新鲜血液,高权在分享中号召在津校友加入“悦跑越”、“羽毛球”等爱好小群,在活动中促进校友感情的升华。

    年会穿插的猜字游戏环充满了欢声笑语,校友们思维活跃,迅速拼出了下一轮节目的主题“我爱东南,港珠澳桥”,通过与外地工作的天津籍校友现场连线,展现新时代东大人在祖国各地拼搏的身影。

    港珠澳大桥西岛总指挥孟凡利校友在忙碌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会议现场,特别抽出时间与年会校友们分享了耕海筑岛的历程。孟凡利校友八年如一日坚守港珠澳大桥现场,“深思力行,筑桥圆梦”,展现了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与国家科技创新的硬实力。谈起恶劣天气对工程的影响时,他将台风“山竹”视为检验大桥是否可靠的机会,体现出了作为建设者的自信。

    援藏干部、电气学院校友崔晨磊在高原之巅送来祝福,分享援藏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崔晨磊2014年入职天津市电力公司,2018年即加入援藏团队,目前担任国网西藏江达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为祖国电力事业奉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校友总会副会长刘京南总结致辞

    校友总会副会长刘京南在总结致辞中赞扬了天津校友会为年会做出的精心准备,再次提出校友总会“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对天津校友会2018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和参与,希望校友们传承“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把东大精神发扬光大。他向校友们介绍了东南大学2018年取得的最新成绩,并向全体与会校友送上了新年祝福。

年会主持人和义工校友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读书时。年会在大合影的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同时也开启了2019年的新征程。

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


欢迎线上加入天津校友会

http://xysq.seu.edu.cn/quanView?cid=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