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艺术学院分会安徽院友会举行成立大会

2018.12.22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75

   20181222日,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艺术学院分会安徽院友会在合肥隆重成立。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党委赵天为书记、袁琴副书记、院办马民华主任,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汪冠辉秘书长,部分艺术学院安徽院友出席了大会。

   会议通过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艺术学院分会安徽院友会章程》,选举程波涛、吴衍发、李义娜、陈若飞、公丕普、许明星、徐贤如、殷明明等为院友会理事会成员,程波涛当选为会长,殷明明为秘书长。

安徽院友会程波涛会长讲话

   王廷信院长为艺术学院安徽院友会授旗、向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王院长还向院友们介绍了东南大学艺术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院友们传达了来自母校的关怀与勉励,对院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指导。

王廷信院长(左)为艺术学院安徽院友会授旗

王廷信院长向安徽院友会程波涛会长(上左)和殷明明秘书长(上右)等理事成员颁发聘书

   汪冠辉秘书长代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安徽校友会向艺术学院分会安徽院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和安徽校友会汪秘书长与院友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共叙师生情谊,交流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感受。院友们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母校领导专程来皖看望院友、指导院友会建设感到十分感动,纷纷表示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以工作实绩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与会人员合影

   东南大学具有悠久的艺术教育和理论研究传统。早在两江师范学堂时期,李瑞清校长就在我校设立图画手工科,开我国现代艺术教育之先河。先后有许多艺术大师,如音乐教育家李叔同,戏曲研究和教育家吴梅,美学大师宗白华,绘画大师张大千、徐悲鸿、吕凤子、陈之佛、傅抱石、吴作人、黄君璧等都曾执教于此,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20069月,东南大学在原艺术学系、艺术传播系的基础上组建了艺术学院。建院以来,艺术学科得到了迅速发展,2007年,艺术学被教育部增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在2004年以来教育部开展的历次研究生教育一级学科排名中,东大艺术学始终位于前列。东南大学艺术学科已成长为我国艺术教育和研究的学术重镇。

   艺术学院院友会的成立为加强学院与院友的沟通、增进院友间的联系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汇聚艺术学院学子的才智与热情,必将为实现学院和院友的共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分会安徽院友会

东南大学安徽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