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浙江校友会举办2018年来浙工作新校友座谈会

2019.01.05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301


 201915日下午,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18迎新座谈会在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浙江校友会会长范建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锋、副秘书长俞芳红、胡志明、王维列、李爱国、胡治平,杰出校友何兼、尹建伟、王峰、彭桂平、严加勇、张剑等,以及新来浙工作的100多名新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彭桂平校友主持。

彭桂平校友主持座谈会

  首先校友们全体合唱了《东南大学校歌》,接下来王金锋秘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对各位新来到浙江工作的学弟学妹表示热烈欢迎。王金锋秘书长说,虽然我们现在身处不同岗位、做着不同工作,但每当我们唱起东南大学校歌,东大独有的精气神就会把我们联系到一起,这是我们东大人永不磨灭的印记。

齐唱校歌

  新来浙江的校友们代表纷纷发言,既有像曾小飞校友这样已工作多年但也刚刚来校友会报道的“新人”,也有今年刚毕业来杭州读研的孟嘉小校友。他们的发言严谨而充实,又风趣幽默,通过自己成长的人生经历和在东南大学学习期间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希望在浙江校友会老校友的关心和帮助下,与各位新生一起加倍努力,不负前辈期望和东南之名,并代表大家对浙江校友会领导和老校友的关怀表示真诚的感谢,让广大新生一到浙江就有了东南大学母校的归属感。

校友发言 左:曾小飞,右:孟嘉

  浙江校友会杰出校友何兼、尹建伟为新校友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成就、思考方法、人生感悟,和工作在杭州、住在杭州、美在杭州的优越环境,以及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形势下在工作和社会变革中的自我把握。

何兼校友做辅导报告

  何兼校友是东南大学建筑系82届的优秀毕业生,在杭州工作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在中国美术学院、绿城集团工作,现在创立了自己的GOA大象设计公司,是国内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他介绍了杭州既在经济科技上取得腾飞,又能保留住杭州自古就有的人文特色,这才造就了杭州这座独一无二的城市。何兼师兄分享了个人在建筑领域的成功经验,他指出: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工科学生要特别培养和关注人类的想象力,想象并非不可以有效传递,它甚至可以成为强大的创新力量。大家要对于想象更愿意投入而不是索取,这便是想象独有的优势。很多时候,好的、正确的想象比说服更重要。

尹建伟校友做辅导报告

  尹建伟博士是东南大学的杰出校友,目前是浙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内知名的计算机专家。尹建伟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近些年的最新发展,介绍了AI的发展的波形规律,和目前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发展的阶段和应用前景。尹建伟教授指出:特别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将引起社会组织的大变革,逐渐形成个体和社会的虚拟化,使生活更加数字化和个性化。大数据带来大变革,电商只是一个开始,所有的行业都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把握。

  最后,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会长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新来的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范建军会长总结致辞

  范建军会长指出,东大学子既然来了浙江,便是浙江校友会不可缺少的一员,更是建设新浙江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东大学子应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不辜负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更不能逃避作为一个东大学子对这个城市、对这个社会应负的责任。我们东南大学在过去几十年浙江和杭州的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更应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为建设美丽繁荣的新浙江共同奋斗!

  一年一度的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迎新座谈会,是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致力于为新到浙江的新校友建立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积极的纽带作用。通过这次座谈会,新校友对浙江和杭州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对于浙江的归属感,在浙江又一次感受到了东南大学的文化和温暖;老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新人的欢迎,以及共同建设新浙江的殷切期望!望新校友继往开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履行东大人“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追求自我完善,力求为社会创造价值,为母校争光添彩!

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

欢迎线上加入浙江校友会

http://xysq.seu.edu.cn/quanView?cid=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