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方风来满眼春——常州校友会2019理事年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12

    2019年1月6日,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理事年会在常州武进建工集团会议室隆重召开。到会的常州校友会负责人有: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副会长宋平、副会长张小松、陈志伟、副会长兼建设分会会长赵昔生、副会长兼电子信息分会会长周勇、杰出校友周家林及东大常州校友会秘书长葛维克等;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东大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医学分会、电子信息分会的全体理事及筹建中的东大常州校友会青年分会校友骨干等百余名东大常州杰出校友。理事年会开始前,校友们参观了由常州校友会建设分会众多杰出校友们倾情联手打造并正在兴建的常州“皇粮浜宾馆”,领略了常州东大人的智慧和匠心,拓展了视野,校友们纷纷点赞,百载文枢江左,东南辈出英豪!

张跃会长(右)和葛维克秘书长与理事们交流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2019理事年会在雄壮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开始,葛维克秘书长主持了会议并向大会报告了一年来东大常州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在2018年里,东大常州校友会不断完善校友会组织架构,广泛联系各界东大常州校友,在办好经典活动如:“学长送新生、起航向东大”、“中秋迎新夜话”及“六朝松相亲会”等活动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特色活动,如募捐《恽英_常州校友会奖助学金》,协助编辑《从青果巷到四牌楼》回忆录和出版及发行认购活动,中学生走进东南大学校园,医学分会继续组织了对老校友的重阳义诊活动及走进老区义诊活动,电子信息分会以及建设分会也进一步探讨和尝试开展了多次丰富多彩的“走进校友企业”的互动分享活动,在挖掘校友资源,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创新发展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袁伟栋副秘书长介绍首届全球校友企业六朝松论坛情况

    受东大常州校友会葛维克秘书长的委托,袁伟栋副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代表团赴广州参加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组织并由广东校友会承办的首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的相关情况,袁伟栋校友以题为《风从南方来》的PPT向校友理事们介绍了参加这次盛会的印象和感受,展示了与会常州校友企业家的风采,同时也详尽介绍了东大常州校友会代表团通过激烈竞争,获得2019年第二届六朝松论坛暨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承办权,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与各地校友会领导和校友企业家们的广泛交流和学习,在校友资源融合对接,智慧凝聚以及在校友经济创新发展等各方面了解了各地先进校友会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风从南方来,花城龙城接力赛;风从南方来,东大校友情暖怀。

张跃会长讲话

    在本次东大常州校友会理事大会上,张跃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东大常州校友会向到会的校友理事们对常州校友会工作多年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要趁这次东大常州校友会荣获第二届六松论坛暨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的承办权的机会,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紧紧围绕服务校友、回报母校这个校友会宗旨,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校友智慧服务平台,在校友会活动中进一步贯彻常州校友会倡导的三情理念:“母校情结、校友情谊、常州情缘”。与此同时,张会长还代表东大常州校友会,高屋建瓴地提出了第二届六朝松论坛暨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圆桌会议常州承办方案的顶层设计思路和要求,归纳为“三高三最”,即高规格、高起点、高成效;最精彩、最难忘、最成功,此次年会后将成立由各界校友参加的筹备组,并要求筹备组立即开展工作,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要讲究实效,要结合常州地方产业特色,从促进常州地方产业发展的角度引进东大以及全球校友资源,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助力母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东南大学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新时代追求,争取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令人收获满满、难以忘怀的东大校友盛会!张会长也鼓励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活动和工作,用出色的校友会工作成绩迎接六朝松论坛在常州召开,展示东大常州校友的魅力和风采!

参会代表

理事会年会会场

    晚上,东大常州校友会理事们在这浓浓的东大校友情谊中举杯畅饮由东大常州校友会专属酒厂倾情打造的“东大六朝松美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东大常州校友会张跃会长的深情嘱托,群策群力,倾情奉献,为东大常州校友会事业的创新发展再作新贡献!

    风从南方来,携手同行春常在,东大常州校友们笑脸上荡漾着激情和喜悦,南方风来满眼春,止于至善赢未来!

    特别感谢武进建工集团耿华校友、江苏盖姆科技沈文校友倾情赞助本次年会活动,感谢所有为本次校友理事年会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的校友们爱心奉献!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