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拾光 鹭岛华年——厦门校友会二十五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66

    201916日,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二十五周年庆典在厦门艾美酒店顺利举行。

    本次庆典以“东南拾光,鹭岛华年”为主题,欢聚校友,共叙同窗情,同庆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扎根鹭岛25周年。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吴京教授出席庆典并致辞。福州、泉州、漳州校友会代表前来庆典支持。厦门常春藤联盟兄弟院校: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校友会纷纷派代表出席祝贺。厦门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及上百名校友热情参与本次庆典活动。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历来对厦门校友会非常重视。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致开场辞。姚秘书长从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规模、分布、组织架构、价值意义等多维度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校友总会对广大校友的三个期盼: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培养领军人才的新征程;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打造一流师资的新高地;期盼广大校友助力母校构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与此同时,姚秘书长也表示欢迎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积极与校友总会互动,校友总会旨在为海内外校友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让学校与校友们共同进步。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致辞

    厦门校友会第二届会长张惠莲、第三届会长王崎两位理事会成员作为厦门校友会理事会的代表上台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在厦门校友会25年的发展中,校友们愈发朝气蓬勃,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校友们活跃在校友会的舞台,让人倍感欣喜。他们希望厦门校友会除了为广大校友们提供一个凝聚校友情谊的平台外,还能够为校友们在事业发展、视野拓展、知识分享等方面创造更多的机会,帮助校友们成长。

厦门校友会理事会第二届会长张惠莲、第三届会长王崎分别致辞

    每年暑期都有一批老师从母校赶来福建进行招生宣传工作,为厦门乃至福建省的生源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庆典,我们有幸请到了对接福建省的土木学院招生办的吴京教授。他在致辞表示,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东南大学,也希望广大校友们积极推荐,不仅要发展更多的东二代,也欢迎校友们身边的亲朋好友报考东南大学,让“止于至善”的学风发扬光大。

东南大学对接福建招生工作、土木学院教授吴京致辞

    在此25周年之际,厦门校友会秘书处秘书长黄剑伟带领大家回顾了厦门校友会25年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校友会未来尤其是2019年的活动规划。此外,校友会秘书处财务负责人赖伟亮介绍了2018年的财务情况并表示接受广大校友的监督。

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黄剑伟、副秘书长兼财务负责人赖伟亮做秘书处工作汇报


    新校友的加入让校友会大家庭充满活力,热情洋溢。2018年厦门校友会迎来了20余位新人校友来厦工作、学习,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厦门的各行各业努力奉献。校友陈竑颉作为新人代表上台发言,展现了东南学子的昂扬面貌。

主持人: 2018届陈泓颉、2017届杨静校友

    庆典上,全体校友们齐唱校歌,让悠扬的旋律久久地回响飘荡在每个厦门校友的心中。为了让各级校友们彼此熟悉,庆典上准备了互动小游戏,给活动带来更多欢声笑语。

厦门校友会25周年庆典齐唱校歌

厦门校友会25周年庆典签到墙前合影

厦门校友会25周年庆典老校友叙情

    最后,庆典以全体参与人员的集体大合照拍摄活动圆满收尾。

    感谢本次校友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本次校友会所有的参会人员。百余年来,东大学子诚朴求实,止于至善。二十五载,厦门校友会暖聚闽厦学子,传承止于至善精神。希望校友们共同努力,助力母校和厦门校友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撰稿:李景芬

东南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处


欢迎线上加入厦门校友会

http://xysq.seu.edu.cn/quanView?cid=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