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青岛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2019新年联谊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22


    2019120日上午,东南大学青岛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2019新年联谊会在青岛奥帆中心中航翔通酒店隆重召开。活动邀请了57级校友、海军北海工程设计院原总工贾维波前辈出席,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高校在青校友组织的代表前来祝贺,青岛校友会周明江会长,杨华英 、商会明、卜庆凯、马继华副会长,赵飞秘书长及校友会理事、部分在青校友及校友家属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青岛校友会秘书处策划,能源与环境学院2010级校友胡灿、土木工程学院2010级校友贾贵磊主持。

57级前辈校友贾维波

活动主持人贾贵磊、胡灿

    本次活动以“汇聚梦想、共创辉煌”为主题,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家围绕创新创业开展交流沟通。论坛部分由校友会秘书长赵飞主持。在主题演讲环节,青岛开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商会明(91级动力工程工业外贸)、青岛旭域土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飞(86级建筑材料)、山东依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华英(90级精细化工)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发展历程。随后的交流沟通环节中,邀请了青岛德莱维制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焘(87级电气工程)、山东依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坚同商会明、夏飞校友一起,围绕创业时机与条件的选择、创业必备素质、企业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等话题沟通交流了观念和看法,现场校友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了问题和观点。

商会明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夏飞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杨华英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互动现场

    大会以视频方式展示了母校2018年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令大家倍感振奋。

    受校友会领导机构委托,秘书长赵飞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2018年,青岛有19名新生考入东大,同年有近30名应届毕业生选择来青发展,东南与青岛之间的互相吸引越来越紧密。截至目前,青岛分会已联络青岛籍及在青校友340人(登记通讯信息),较年初增加12.96%;校友微信群成员425人,较年初增加22.83%。在以周明江会长为核心的理事会关心指导下,秘书处紧密推进分会各项工作,开设运营校友会微信公众号1个,组织特色社团六个,集中活动(新年联谊会,烟台校友会交流,国际贸易企业家交流,冬季健步行,校友会联盟青年校友联谊会等)5次,接待各地兄弟校友会联络交流4次,派出代表参加母校及总会校友活动2次,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

赵飞秘书长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最后,周明江会长发言,对兄弟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年来广大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周明江会长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欢乐午宴上,校友会秘书处集体表演了合唱《我的祖国》,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秘书长一一介绍了秘书处成员,与会校友向秘书处校友的志愿工作和奉献精神报以了肯定的掌声。

秘书处合唱《我的祖国》

    为丰富聚会内容、活跃午宴气氛,校友张思义(能源与环境学院86级本科)的女儿张韬表演了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大会还邀请了健身教练、茶艺师在现场展开互动和表演。

宴会互动与表演

    每位到会的校友都领到了一份饱含健康、实惠的随手礼,大会还准备了丰富的抽奖礼品,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嘉宾及各位副会长先后为四十多位校友带来幸运。在周明江会长主持下,大会特等奖的产生将宴会氛围推向高潮。

嘉宾抽奖

齐唱校歌

    参会校友深入交流,热情沟通,大家兴致高昂,会场气氛格外热烈。言谈间,大家对母校的眷念感恩、对校友情谊的珍重溢于言表。大会在嘹亮的齐唱校歌声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依依惜别,相约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多交流、多互动,校友情谊源远流长。

东南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处


欢迎线上加入青岛校友会

http://xysq.seu.edu.cn/quanView?cid=1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