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连通京津冀,拥抱大雄安——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43

    2019119日下午,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观和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质分会秘书长原南京地质学校副校长金洪钦,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院长丁建明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联络部副主任马波等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近百名河北和雄安新区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的成立。

    大会在校友们共唱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开始。

    筹备组组长李献杰校友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的筹备情况,随后校友代表们全票表决通过了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名,选出了第一任会长李献杰、常务副会长赵子侃和秘书长李岩以及其他副会长和副秘书长成员。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宣读“关于成立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联谊会的请示的回复”,同意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的成立。

第一届河北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

    第一届河北校友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成员集体亮相并做了自我介绍。会长李献杰发表致辞,感谢黄大卫副校长在百忙之中代表母校出席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的成立大会,感谢母校各级领导、各地兄弟校友会和其他高校河北校友会对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李会长展望了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未来的发展,鼓励每一位在河北和雄安新区的东大学子要把母校传授的知识和精神,投入到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中。

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献杰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致辞,他介绍了母校最新的发展与成就,希望河北和雄安新区的校友联合起来,为校友服务,为母校的发展多作贡献,祝愿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越办越好。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质分会秘书长、原南京地质学校副校长金洪钦,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院长丁建明,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勇分别致辞,他们带来了母校和兄弟校友会的祝福与鼓励。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质分会秘书长、原南京地质学校副校长金洪钦

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院长丁建明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勇

    来自北京大学河北校友会的张琰副会长代表兄弟高校河北校友会为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成立送上了祝福。

    随后,黄大卫副校长和金志军副主任分别向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授予校旗和会旗,李献杰会长代表河北校友会、雄安新区校友谭焜代表雄安校友会接受了校旗和会旗。

黄大卫副校长向河北校友会李献杰会长授校旗

金志军常务副主任向河北校友会李献杰授会旗

金志军副主任向雄安校友会谭焜授会旗

    在轻松愉悦的晚宴中,著名河北梆子青年演员孙娜为来宾和校友演唱了《大登殿》和《杜十娘》选段,校友吕萨和闫大江在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国画和书法作品。

著名河北梆子青年演员孙娜演唱

校友吕萨和闫大江现场创作

    每位到会的校友都领到了一份健康、实惠的随手礼,大会还准备了丰富的抽奖礼品,先后为四十多位校友带来幸运,大会一等奖的产生将宴会氛围推向了高潮。

    参会校友热情沟通、深入交流,大家兴致高昂,会场气氛格外热烈。言谈间,大家对母校的眷念感恩、对校友情谊的珍重溢于言表。结束时 ,大家意犹未尽、依依惜别,相约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多交流、多互动,校友情谊源远流长。

    作为东南大学刚成立的校友会,东大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积极投身到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建设之中,在河北和雄安新区高举“东大学子”这面旗帜,扩大母校影响,不断为母校增光。

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

东南大学雄安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