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2019年徐州校友大会召开 新一届理事会产生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983

    六朝松下结友谊,云龙湖畔叙衷情。2019217日下午,东南大学徐州校友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中汇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友大会暨换届会议。

    本次到场参会的校友一百三十余人,分别来自江苏省徐州市各行各业,是老中青三结合的东大校友代表。他们为徐州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出席本次年会的母校领导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志军、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副秘书长曹军,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友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杨世铎校友主持。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序幕,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处处洋溢着校友们的喜悦心情。

同唱校歌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向徐州校友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目前东南大学全球约34万校友,130多个校友分会。东大校友人才辈出,两院院士及行业领军人才数量可观。校友总会作为校友之间联络的纽带,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鼎力做好校友会的工作,服务全体校友。并祝徐州校友会蒸蒸日上。

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讲话

    徐州校友会上届会长顾玉华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回顾了徐州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从加强与校友总会的联系,及时传递母校的声音;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发挥校友资源,为校友排忧解难;发挥校友会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徐州校友会的运行状况及社会活动。顾会长特别指出母校是校友维系感情的根,校友之间应在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保持交流,促进校友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徐州校友会上届会长顾玉华做工作报告

    本次徐州校友会还按照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要求,进行了换届选举。会议筹备组向大会报告了徐州校友会管理办法,提请大会审议、表决;介绍了新一届徐州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及组成情况,提请大会审议、表决,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按照程序,新一届理事在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的监审之下,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徐州校友会常务理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向新一届徐州校友会授校旗及会旗。

校友总会向徐州校友会授校旗、会旗

    新任会长胡光从完善校友会组织建设,抓好基础性工作;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校友会吸引了与凝聚力;搞好校友经济,实现校友会可持续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徐州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胡会长深情的说:东南大学使我们有缘凝聚在一起,母校难忘,校友情深。让我们继续秉承东南大学的人文底蕴和“止于至善”的校训,积极地融入到东大校友会这一大家庭中。希望校友们精诚团结,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共同维护好校友会的荣誉。最后,胡会长希望大家对校友会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做好工作,更好的服务校友。期盼校友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新的成就,不断为母校争光。

徐州校友会新任会长胡光讲话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给徐州校友带来母校的问候和鼓励,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徐州校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理事骨干提出殷切希望,祝徐州校友会越办越好。

东南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致辞

    大会议程结束后,徐州校友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共同喜迎元宵佳节。

文艺节目主持人

引吭高歌

瑜伽表演

    联欢会上,徐州校友们还进行了猜谜语大赛。徐州卷烟厂副总经理梁瑞海校友为此次校友会特别写下了藏头诗《东大徐州校友福安(藏头)》,表达了校友们的共同心声。

东大徐州校友福安(藏头)

南建学逾百年,

师辈出比清园。

淮弟子齐相聚,

府高堂尽欢颜。

训无忘止于善,

谊弥坚携手前。

慧双修逢盛世,

居乐业思先贤。

    联欢会上,大家欢歌笑语,共叙友情,气氛热烈,令人流连忘返。在难忘今宵的歌曲声中,大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相约明年春来再相见。

撰文:张国瑞

摄影:高波、王培炎

东南大学徐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