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校友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322

科远股份董事长 刘国耀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荣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实施。旨在遴选1万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该计划是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并行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

    此次刘国耀董事长入选,不仅是对其在中国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智慧产业等领域所做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在他领导下的科远股份,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之路的大力支持。

    刘国耀1986年东南大学动力工程系毕业并留校任教,从事热工自动化的科研和教学。1993年,怀揣着振兴民族自动化事业的梦想创办科远股份,是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引路人。在他的领导下,科远股份始终秉持“科学求实、精诚致远”的企业精神,历经25年飞速发展,成为领先的全方位智慧产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涵盖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并在电力、化工、冶金、建材、市政、环卫、城市管理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取得领先地位,为全球客户提供真正高品质产品与服务。2010331日,科远股份在深圳股票交易所A股成功上市。

科远股份九龙湖科技园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刘国耀始终亲自把握企业创新发展方向并长期带领团队进行技术研发,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他的带领下,科远股份凭借优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帮助数万家中国企业实现了从工业2.0向工业3.0的跨越,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中国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

(转摘自科远股份2019-3-12


【校友简介】

    刘国耀,男,19624月出生,工学硕士,研究员级高工,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优秀民营企业家,东南大学产业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电厂热能动力专业1979级本科、1983级硕士,2010年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学位。历任东南大学动力系热控专业教师、振动工程研究所仪表室主任。2007年荣获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称号,2011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科技厅评选为江苏省首批“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育对象,2018年荣膺“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家”。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2016年东南大学校庆期间,携夫人胡歙眉向母校东南大学捐款4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