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地质人宋瑞祥》赠书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10


613日上午,《地质人宋瑞祥》赠书仪式在南京山水大酒店举行。原地矿部部长宋瑞祥出席赠书仪式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地质局局长程知言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省地震局局长张勤、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主任高延光等领导出席活动。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图书馆等嘉宾,山东、浙江两省地勘单位代表以及省地质学会、江苏矿物文化交流中心、南京地质学校校友会等代表参加活动。

 

   宋瑞祥指出,地质事业是有温度、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事业,希望广大地质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新时代地质工作新篇章。

程知言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赠书仪式既是一个全面洞悉宋老部长人生阅历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现场感悟老领导、老前辈地质初心的生动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要立足“高”的站位,坚守地质报国的政治自觉;要强化“硬”的担当,扛实地质先行的光荣使命;要营造“浓”的氛围,奏响地质有为的时代强音。

赠书仪式上,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蒋巍、省地震局局长张勤、中国地调局南京中心主任高延光以及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档案馆、浙江省地质院基础地质调查研究所、浙江省自然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地矿局地质六队、山东省地矿局地质七队、浙江省地质院地质七队代表作了发言。

《地质人宋瑞祥》全套共6本,此次共为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的20余家单位赠书。



                       (来源:江苏地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