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大运火炬传递东南大学精神——李宇欣(2004级人文学院校友)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516




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终于来到中国,落户西南重镇成都,这里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创新创业的沃土,“成都成就梦想”已经像一把火炬,吸引众多优秀的青年来到这里。

今年,我们将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因为这里有青年人的盛会,这里有青年共同追逐的梦想,也是青年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已经启幕。

作为青年人的代表,我有幸入选本次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第 52棒火炬手,再次和大学生们在一起,感受他们的青春洋溢,同时也把我拉到自己的大学时代。

2004年从四川到江苏南京,进入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学习。初识东大,只知道她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同学们心中羡慕的名校,而随着学习生活的深入,她辉煌的历史沿革、璀璨的学术成果,无不让我震撼,更让我受益终身的是东大给予我的独立思考、认真做事、无惧无畏的可贵品质。

靠着母校东南大学给予我充足的养分,我回到成都踏上了创新创业之路,参与创办了电商平台公司,曾获得阿里巴巴 20亿元战略投资,成为新零售领域的独角兽企业。2021年底我当选为成都市青联常委,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也成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一员,并有幸在本届大运会被选拔为火炬手,代表广大创新创业的青年,和世界大学生一起共融互学。

更让人兴奋的是,在本次火炬传递中,结识了一位东南大学的校友——来自交通学院的李星同学,他是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我们畅叙校友情谊,合影留恋,依依不舍。

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舞台上,肯定还有更多的东大人,在各个岗位上付出汗水,也有东大的学弟学妹们正在赛场上摘金夺银,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而此刻,我们两个火炬手,两位东南大学人共举青春圣火,大步奔跑向前,传递止于至善的荣耀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