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原创

高擎炽热蓉火,赓续东大精神 ——李星(2007级交通学院校友)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891

从首都北京到冰城哈尔滨,从鹏城深圳到山城重庆,再到“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蓉火”跨越大半个中国后回到大运会主办地成都。我很荣幸成为第44棒传递大运蓉火的火炬手,能够代表青年人体现当代青年人的风采是我的荣幸,这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力量。过程中有幸与传递52棒的火炬手——来自东大人文学院的校友李宇欣相识,他是成都市青联常委,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我们共叙东大往事,一起为这场青春的盛会添上一把梦想的篝火。

犹记2007年进入东南大学,初至金陵,六朝粉黛,十里秦淮都是对我求学生涯的渲染,日照荷塘、六朝古松、九曲之桥都是历史承遗而来的大学之道,树君子之风骨,探真理之奥义,奠定了为人处事之根本。后忝列过秀成先生之门,加入BLUESKY大家庭,兼容并蓄,交叉融合,自主创新,止于至善的真理铭刻于心,晓交通之理,启规划之智,明做学之道,授为人之本,这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

带着这份前学所秉,来到了热情奔放、乐观包容天府蓉城,这里成为了我这个异乡人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扎根,追梦,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也是我人生第二个起点。在这里深耕城市交通发展,先后主持完成了《成都市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战略规划》、《成都市轨道交通线网优化》、《成都市高新南区综合交通提升规划》、《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交通系统提升规划研究》、《成都市现状通勤出行特征及十四五通勤效率改善建议研究》等规划研究工作,从顶层谋划到片区实施,再到深度课题研究,以务实创新的数字化交通规划支撑成都交通建设与管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做强支撑。能够反哺这片滋养我的土地,也是我个人价值的实现。很荣幸获得2021年度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表彰,这既是对我个人的努力的鼓励,也是对东大的认可,当我接过这炽热的蓉火,我感受到了个人与这座城市的融合,我也将继续在这片热土,高擎青春的星火,传承东大的信仰与精神。





李星(2021年度成都市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