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物联网分会支撑“百企链合”智算产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


202439日,由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物联网分会承办的“宁创未来、百企链合”智算产业及应用论坛在江宁开发区未来科技城圆满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南京未来产业团联合紫金山实验室、东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江宁开发区未来科技城、未来网络未来产业科技园、江宁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协办,并得到了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东南大学指导和支持。



论坛通过邀请和自主报名的形式,汇集了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企业等近百家单位、120余人共享了本次论坛盛宴。江苏电信、江苏联通、江苏移动、江苏通服、中电鸿信、中国电子云、艾科美、优倍自动化、锐码研究院、易沐智能等企业单位分享了相关产品及方案。省规划设计集团、科远智慧、亚信安全、高华股份、中天科技、中兴通讯、中电超云等企业高管参与了本次论坛。



南京未来产业团团长、江宁区副区长吴凌尧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阵地。“百企链合”系列活动作为南京市工信局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未来产业处)打造的“宁创未来”子品牌,主要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秉持政府“搭台”、学会“牵线”、企业“唱戏”的原则,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献计献策、政策宣贯和智库参谋服务,产业协会和技术学会等社会团体组织能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科技以及产业主体创新等多方优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融合发展和整体提升。

江苏电信原副总经理贾小涛、江苏移动云华东区技术总监张懿卿、中科南京信息高铁研究院孙洪信、江苏未来网络集团战略项目部总监李李屹、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筑云行业中心副主任、南京艾科美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好、亚信安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政平、上海炬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朝波、江苏产互融合通信中心主任肖莉等专家,分别从算力服务、算网结合、算力基础设施设计与支撑、算力融合应用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活动结束后,南京未来产业团指导员、南京市工信局创新产品推广办公室主任、未来产业处处长方海燕对本次论坛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融合南京市工信局的相关资源,支持和促进南京未来产业团百企链合”校企对接、“链主引航”等后续活动,推动人工智能上下游企业合作互动和产业融合发展。


(南京校友会物联网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