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姜耕玉教授长篇小说《风吹过来》被中国文学权威期刊《长篇小说选刊》选载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2119

日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姜耕玉教授的长篇小说《风吹过来》被中国文学权威刊物《长篇小说选刊》2017年第2期选载。此前,该小说已在文学杂志《钟山》2016长篇小说A卷上发表,引起了文学评论家和媒体的关注。

《风吹过来》讲述了发生在文革初期的一段爱情故事,作品含有历史的追溯与延伸。小说中的情节荒诞而真实,一个个人物形象是一代人的缩影。小说虽然设定在“文革”背景之下,却对今天的社会仍有现实意义。全文通篇充满自省与反思。

《风吹过来》是姜耕玉教授的首部长篇小说,约30万字,创作历时5年。姜耕玉教授表示,自己属于老三届,这篇小说创作的初衷源于自己青春岁月的“文革”记忆。

姜耕玉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代表作有《红楼艺境探奇》(1986年),《艺术辩证法》(2002年),曾获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在艺术、文学类最高级刊物《艺术研究》、《文学评论》发表论文16篇。(翟梦杰 余家仪)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