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报到入学

2016-08-2769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6日、27日,东南大学迎来了3967名2016级本科新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火车站迎接新生及其家长并视察了新生接待工作。

在南京火车站和高铁南京南站,易红书记、张广军校长对刚下火车的2016级新同学及其家长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张广军校长向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三无忧”(生活无忧、学习无忧、出行无忧)入学爱心礼包。此外,易书记和张校长还前往九龙湖校区各新生报到点、新生行李发放处、军训服和耳机安排点、校医院体检处等地看望新同学,向新同学和家长仔细了解情况,并对迎新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和称赞并送去慰问品。

据悉,东南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中理工类3482人,文史类400人,艺术类85人。新生中,港澳台联招30人,保送生44人(含澳门保送生6人、台湾保送生8人、外语保送生30人),自主招生117人,高水平运动员25人,少年生23人,艺术特长生20人,往年录取今年入学预科生63人,内地西藏班33人,内地新疆班30人,国家专项计划259人,高校专项“筑梦”计划52人。新生年龄主要集中在17-19岁,00后有42人,比例超过1%;“01后”有24人。(文:翟梦杰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