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厦门网】三个月提高100分 我如愿考入东大

2016-08-27824发布者:翟梦杰

分享到:

2016-08-03 厦门网

  

  

【话题互动】

  准大学生们,当录取通知书送到您的手中,您的心情一定很激动,拿着录取通知书爱不释手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吧?欢迎您来晒通知书,讲述通知书背后的故事,分享收获的喜悦。可通过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或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平台“厦门日报”留言。

  ●倾诉人:汪远东

  ●录取院校:东南大学

  文字整理/郭桂花  供图 /汪远东

  在经历数日等待的煎熬后,快递小哥将那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火红色包裹交给我时,看着那写着“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感觉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了。看着封套上简约、典雅、进取的“东大蓝”,那一刻,无愧于过去十几年的努力。

  刚上高三时,我就被建筑学深深吸引,在查阅了许多资料后,我便明确了我的目标——东南大学建筑学。

  为了考上东大的建筑学,在高三下半学年开始的时候,我便对我的高考分数有了明确目标——645分。在离高考还有三个月的那次质检,我离目标还有100分的差距。于是我定下了三个月的目标:剩下的两次质检和最后的高考,每次考试我都要提高30分左右。我真的做到了,在最后高考时,我一鼓作气冲到了647分。

  在百日誓师那天,每个班都拿到了一条鲜红的横幅,我们班的横幅上写的是“今日寒窗苦读必定有我,明朝独占鳌头舍我其谁”。当老师和同学们在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目标和寄语时,我连写了三个“东大建筑”,并署上了自己的名字。在填报志愿时,我更是毫不犹豫地在第一志愿中填下了东大建筑。

  我将在东大开始我的建筑梦,一路向前。我打算在大二或大三后先去参军,在军队磨砺自己,并将已经学到的知识进行深化,让知识沉淀下来,为我的建筑师之梦打下坚实的基础。正如贝聿铭所说:“建筑师是一种老年人的职业。”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实现自己的建筑师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