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东大来了24名01后小小少年 年龄最小的尚未满15周岁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00

2016-08-28《南京日报》A02版

  

   本报讯(通讯员 翟梦杰 记者 谈洁) 昨天东南大学本科新生报到,一下子来了24个2001年后出生的小小少年。据学校统计,其中23位是少年生,均出生于2001年,分布在全校8个学院,人数最集中的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有6位。
    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河南的女生贾谊,2001年12月20日出生。15岁的小姑娘,虽然个头一米七三,站起来高人一截,但是稚嫩的小脸还是透露了少年生的身份。
    “不到4岁就上小学了。”小姑娘笑着说,因为在农村长大,没有幼儿园上,所以直接上小学了。刚上学时,因为年龄太小,成绩比较差,但中学后就赶上来了,初三开始已经在班上名列前茅。高中住校,当时12岁的她早早就独立了,自己洗衣叠被,完全不成问题。
    贾谊这次高考,超过当地本一线90分,被东大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录取。说到学习,她说从来不上辅导班,认真学好课业内的就足够了。而爸爸妈妈学历都不高,一个高中,一个中专,所以上了高中后功课也没人辅导,就是靠自己琢磨。之所以选择生医专业,也是受学医的姐姐影响,希望以后能做个医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