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

2016-09-1451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14日,东南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暨成果汇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鞠华少将、南京警备区政委张宁、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院长金丰年,东南大学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刘波、王保平、郑家茂、沈炯、黄大卫,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江苏省军区动员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张广军校长下达了“按计划实施”口令后,包括护旗方队、操枪方队、男女徒手方队等17个方队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接着,参训学生先后进行了分别由400名同学组成的男子军体拳、男子棍术、女子匕首术、男子刺杀操方阵的精彩表演和战术科目演示。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赢得了全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郑家茂副书记宣读了《东南大学2016级军训团嘉奖令》,本着公平公正、激励先进的原则,今年军训团共评出了队列优胜连、内务优胜连、野外拉练与实弹射击优胜连三个集体单项奖和综合优胜连共12个,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三类先进个人共428人。随后,主席台领导、嘉宾为今年获得军训综合优胜连所在院系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党委书记易红在讲话中回顾了东南大学31年来坚持军训工作的历史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2016级学生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并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司令部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对东南大学军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易红书记希望每一位东南大学新同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蕴涵宏伟的抱负,预设高远的目标,勤于拼搏,勇于创新,刻苦学习,为东南大学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院长金丰年赞扬了我校学生热爱国防、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良好状态。他表示20年来东南大学与解放军理工大学以军训为纽带,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相信在当前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新形势下,两校在科研、学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鞠华副司令员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国防生和大学生军训方面做出的表率作用,赞扬了东南大学在教育领域“文枢江左”、在国防领域“武备东南”。

今年东南大学学生军训自8月28日开始到9月14日结束,历时整整18个训练日。3967名同学在军训团的精心组织和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128名教官的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下,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场地分散等困难,接受了解放军共同条令、单兵战术、识图用图、行军拉练、轻武器射击、军体拳、刺杀操、战场救护、紧急疏散与消防演练、女子匕首术、棍术、部分军事理论课的教育与训练,集中组织聆听了“我国的国家安全与战略举措”、“传承航天精神、铸就不悔青春”等大型讲座。训练期间,军训团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文体活动。军训总结表彰及成果汇报大会的成功举行为东南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文:陆华 图:曲钢 杭添 刘莉)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