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云南省玉溪市市长张德华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16-09-2023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19日,云南省玉溪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张德华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吴刚副校长主持座谈交流会议。

会上,张德华市长介绍了玉溪市的基本情况,尤其详细介绍了玉溪市的烟草、冶金和机械制造、高原特色农业等三大传统产业特色,以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培育情况。张市长说,玉溪市正面临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的时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依托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而高校正是这些资源的重要依托,东南大学学科实力雄厚,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能与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以及建筑规划、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学研领域开展合作,互利共赢。

张广军校长代表学校对张德华市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张校长说,东南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使命和创建“双一流”的紧迫任务,学校正顺应当前大学教育化、信息化、终身化、国际化、市场化趋势,坚持“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大力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着力实施多学科融合、产学研结合、理工文医综合和国际化联合等四合战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的新突破。张校长还介绍了目前学校与省市政府、大型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的情况。他说,东南大学开放办学的理念与张市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高度契合,学校将大力支持校市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玉溪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携手实现共赢发展。最后,张校长表示,学校为有张德华市长等一批杰出校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衷心欢迎张德华校友有机会常回母校看看。

玉溪市教育局、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信委、交通运输局、红塔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从教育、产业等方面表达了合作的意向。会议最后,双方达成了在智慧城市、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共识和意向。

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科研院、发展委员会、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文:生沛文 图:徐兵)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