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

2016-10-2311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

校党委书记易红在全委会上讲话,要求所有纪委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适应岗位要求,并以强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进入角色,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贡献。并对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抓源头,即结合学校和教师工作的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和纪律教育,增强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加大责任追究、督促有关领导和部门抓好干部管理。第二,抓苗头,即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同时警惕“四风”反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三,抓制度,即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将工作做早、做前,推动学校的规范管理。

任利剑在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在学校上一届党委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上级纪检部门的领导下,已经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形成了坚强有力的纪检监察工作队伍。特别是以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到纪委挂职锻炼制度等为代表的诸多工作做法,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氛围和环境前所未有的好,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面临的工作压力和任务繁重程度前所未有,希望全体纪委委员充分发挥作用,按照新一届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全面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与会成员审议了《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细则》,并就聘请新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进一步发挥纪委委员职能和作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纪委向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报告工作的有关情况和十四届纪委一次全会以来纪委的工作以及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相关情况等。(眭占菱)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