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0个

2017-01-16124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根据2017年1月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东南大学的“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首次进入世界前1%,这是继2016年5月新增“药理学与毒理学”之后学校取得的又一突破。截至目前,东南大学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数增至10个,其他9个ESI学科分别为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同时,多个学科的排名稳步上升,其中,“工程学”位列第45位,“计算机科学”位列第66位。

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过程中,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通过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动态调整,并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对部分优势学科给予重点支持,争取在一些重要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