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获评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科技之星”

2017-01-219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的“敬佑生命,大爱无疆——2016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荣获了2016年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科技之星”。

本届推选活动共设置了四个单元,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40位医药卫生杰出工作者(团队),分别为“平凡英雄”、“科技之星”、“志愿团队”、“公卫先锋”。“科技之星”奖项主要关注在医药卫生科技研发领域、临床医学或医学教育领域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取得一定成绩的医药卫生工作者。

杨毅教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导,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省医学重点人才、省卫生行业先进个人,并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江苏省医学会重症医学会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等。她在休克的发病机制与治疗研究及器官衰竭及功能重建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上有深厚的造诣,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市厅级及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曾获得中华医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共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作为国家卫计委和省卫计委专家组专家,在多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救治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每年指导救治重症患者4000余例。(程守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