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大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3-18浏览次数:4205

大会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易红书记


全国人大代表崔铁军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洪伟教授


317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易红教授,全国人大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崔铁军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教授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校长张广军,常务副书记刘波,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易红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易红书记对大会总体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央和地方预算、民法总则草案和“两高”工作报告等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审议情况,并介绍了闭幕表决情况。易红书记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报告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准确科学、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智慧的集中体现。易红书记还传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自己参加审议时结合“双一流”建设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的情况。易红书记从自己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切身感受出发,对中央务实亲民的会风政风表示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开的民主、求实、团结、奋进,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展现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了最广泛的共识与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崔铁军教授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他对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详细传达,并介绍了自己参加代表团审议时,作为教育和科技界代表结合科技创新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的情况。崔铁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等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令人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身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政协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其他各项决议草案,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报告、民法总则草案和“两高”工作报告的情况。洪伟教授还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双一流”建设、教育投入与教育公平等热点话题,对本次政协会议中有关教育和科技话题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提案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

刘波常务副书记最后对我校学习、宣传与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重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的有关内容,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要求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思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文:胡强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