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845

6月24日上午,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独墅湖高教区中大院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领导张广军、王保平、丁辉、吴刚、金保昇,蒙纳士大学领导Margaret Gardner、David Pitt、Zlatko Skrbis、Aibing Yu,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代表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主持。

典礼上,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宣读了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硕士学位授予决定。182位硕士研究生被分别授予东南大学国际商务、翻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张广军校长讲话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金保昇副校长主持仪式

张广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践行至善精神》的讲话,向获得学位的同学表示祝贺、提出希望。他说,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作为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所中外合作研究生院,开创了中外大学合作模式的新范例,而联合研究生院的同学们正是这段美好合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张校长指出,同学们作为东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激情点缀青春,以责任点亮行动,以奋斗点燃梦想,在同一个校园内感悟两校不同文化的激荡与交融,为自己的全面成长也为东大的快速发展而奉献与超越,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人生如同远航,只有付出一路艰辛,方能收获一路风景”,张校长为勉励同学们在时代大潮中扬帆起航,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勇担国家使命,在人类社会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背景下,与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自信、自觉担当起强国使命;二是引领国际合作,继续立足国际前沿、拓展国际视野、学会求同存异,勇做引领高端国际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和共赢发展的时代先锋;三是践行至善精神,认同并内化东大的至善精神,厚植并磨砺诚朴求实、行胜于言的高贵品格。张校长最后表示,东大的校训“止于至善”与蒙纳士大学的校训“学无止境”正是两校心之相通的最好诠释,期待同学们也与母校一道,不忘初心,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砥砺奋进,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导师代表王海燕老师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花云程同学发言

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王海燕副教授和毕业研究生代表花云程同学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广军校长的邀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保平、金保昇等一同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东萱)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