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设立 激励优秀学子和贫困学生探索科技前沿

2018-01-157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吕志涛院士逝世一周年之际,“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在榴园宾馆举行。


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陆军工程大学王景全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长、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肖绪文教授、清华大学聂建国教授、东南大学王建国教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岳清瑞院长等八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出席基金设立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在宁高校土木院系领导、捐赠单位代表和在宁工程企业的领导、吕志涛院士的中学母校领导,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吴刚,建筑、材料、交通、土木等学院负责人,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近百名位吕志涛院士的生前友好、同事和弟子等。


基金设立仪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主持。全场为吕院士默哀一分钟后,吴刚介绍了基金设立过程和宗旨。吕志涛院士的女儿吕清芳与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签订了基金捐赠协议。在全场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张广军与吕院士的夫人王凤英老师共同为基金揭牌。

设立仪式上,王景全院士、聂建国院士、缪昌文院士、王建国院士和吕院士中学母校新昌中学王伟勇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回顾了吕院士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和仁爱宽厚、坚韧执着的高尚品质。

据悉,吕院士逝世后,王凤英老师从多年积蓄中拿出100万元捐赠科技教育事业。在此基础上,吕院士的弟子们和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最终汇成400万元,促成了“东南大学吕志涛科技教育基金”的设立。基金将以奖助学金、资助高规格学术交流和学科竞赛及支持学生支教活动等方式,激励优秀学子和贫困学生探索科技前沿,促进东南大学以及我国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吴京)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