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校情通报会暨座谈会

2018-01-186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7日下午,东南大学2017年党外代表人士校情通报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左惟向2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校情。通报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

左惟书记首先着重介绍了我校今年迎接中央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以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从理论学习和思想宣传、党的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等六方面介绍了今年党委的主要工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行政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之年。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左书记同时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2017年的统战工作。他强调成绩的获得凝聚了所有东大人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了党外人士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感谢党外人士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希望在2018年广大党外人士能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继续秉承东大“以科学名世 以人才报国”的责任与追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和东大气派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情通报后,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园民生以及统战工作等方面展开了座谈,左书记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并做出了相应的回应。最后,左书记指出,党外人士一直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上是完全一致的,希望党外人士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过程中不断涵养世界的眼光,中国的情怀,东大特色的思想,为培养行业的领军人才,社会进步的引领者,未来科技发展的开拓者努力奋斗。左书记指出学校当前发展的任务很重,尤其是创新型发展的压力很大,在这关键时期,希望党外人士能体现出宽大的包容情怀,能提供卓越的智慧和支持,不惧困难,团结合作,奋力开拓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境界。(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