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率团赴马来西亚进行工作访问

2018-01-2313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月14日至18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应邀率团赴蒙纳士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访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钟文琪、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邱斌、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院长黄凯等陪同访问。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蒙纳士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Andrew Walker、副校长Mahendhiran Nair、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院长Anthony Guo、理学院院长Emily Goh、国际合作处处长Gavin Gomez及相关学科负责人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会谈中,金保昇副校长针对蒙纳士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和东南大学未来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开展教师和学生的互访互派,推动双方专家学者间的合作访问,鼓励两校间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交流与交换;二是可依托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院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特别是博士生的联合培养,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三是加强两校间的科研合作,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的支持,围绕重大基础理论和核心关键技术开展联合研究,不断提升两校的科研实力和国际竞争力。Andrew Walker校长对金保昇副校长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并计划于今年中下旬访问东南大学,全力推动双方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理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和社科学院、医学和健康科学学院、药学院的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座谈交流。金保昇副校长在分别听取相关学院负责人的介绍后,与各学院在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保昇副校长一行还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进行了亲切会谈。代表团就东南大学概况、优势学科、交流交换项目等情况向学生们进行了介绍。金保昇副校长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寄语他们为中马两国的发展和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于璐)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