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美国进行工作访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956

4月24日至29日,黄大卫副校长率团赴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及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进行访问。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机械学院副院长殷国栋、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梁财等陪同访问。

在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访问期间,该校资深副校长兼教务长John Zomchick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孔子学院建设及东南大学、田纳西大学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三方合作交换了意见。黄大卫副校长表示,2013年自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双方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他代表学校感谢田纳西大学对孔院的支持和为两校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双方通过讨论确定了推进两校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合作的下一步方案。

在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访问期间,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副校长Hobson Wildenthal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会谈中,黄大卫副校长表示双方通过共建孔子学院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希望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发展,并以孔子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间的深入合作。

访问期间,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两所高校的实验室并与相关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座谈,就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代表团向有归国意愿的优秀华人学生和学者介绍了东南大学情况,对我校人才招聘政策进行了介绍。(于璐)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