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紧急救助基金,首批三名学子受助

2018-05-2341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正式设立并受理资助申请。首批三名患疾学子获得了该基金的资助。受助学生分别为来自电气学院的朱同学、信息学院的刘同学和电子学院的林同学,资助额度分别为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20184月,交通学院杨文章同学捐赠100万元注入该基金。他曾突患重疾,东大师生和校友第一时间为他募款。病愈后,杨同学将剩余剩余善款捐出,用于救助更多像他一样突患重疾的东大学子。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已正式出台,基金审核小组也已正式成立。需要资助的同学,可通过学院提交申请手续。

据悉,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紧急救助基金,旨在帮助罹患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而给家庭生活或支付医疗费用带来困难的学生给予适当的经济资助,使其得到及时治疗,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该基金源于“东南大学学生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基金”,首设于2008年,至今已资助过40余位东大重病学子,资助总额达276.3万元。(宋云燕)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