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543

6月5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带队,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利民,副校长张序余,总会计师任雷鸣,副校长孙友莲和该校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部分学员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和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左惟书记对胡敏强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的重点工作情况。左书记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并表示,学校将通过深度讨论,重新梳理学校发展目标、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一流大学的内涵和一流学科的要求,全面修订本硕博人才培养计划。左书记认为,一流大学应通过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治理结构、积极的校园文化和健全的规章制度,实现一流教师培养一流学生、贡献一流成果。一流大学的责任担当体现在为社会各界提供精英人才、科技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示范和树立文化引领旗帜。一流学科则应能够准确预判学科发展方向,凝练、解决学科重大问题,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势的一流学科需要学术大师和绵延不绝的学科文化。谈及“双一流”建设,左书记指出,一流大学的竞争是学校整体的竞争,需要做好三个层面的工作:学校领导要把握全局、谋划一流,中层干部要协调联动、贯彻一流,广大基层要忠诚敬业、实践一流。

胡敏强书记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以人文见长的高校,在马克思主义、外国语、教育学、文学、美术、地理学等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但在一流学科的建设和面向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希望借此次调研机会,学习东南大学的有益经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随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党建、师生思想政治、国际合作与交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员分层分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前,胡敏强书记一行到无线谷参观了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文:东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