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232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0日、21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和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分两场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丁辉、黄大卫、吴刚,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同志,杰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以及全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伴随着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歌曲《送别》,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张广军校长首先做了题为《开启奋斗之路 引领幸福未来》的讲话,向毕业本科生表示祝贺,向师生员工表达感谢,并向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们表示欢迎和敬意。他说,大学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的,从青涩懵懂到成熟自信,从追求真理到升华思想,同学们在东大的家园辛勤耕耘,在东大的舞台放飞梦想,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收获了超越自己的幸福点滴。在回顾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卓越表现之后,张校长说,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东大,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与东大同呼吸、共命运,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奉献者和见证者,他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与学校发展荣辱与共,作出贡献。面对毕业后人生的十字路口,张校长指出,要想获得真正的幸福和超凡的成功,同学们必定会选择一条共同的道路,就是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奋斗之路,他勉励同学们以奋斗担当使命,以奋斗引领未来,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为人生奋斗之路树立大志向,志向和目标决定着人生的方向和选择,在新时代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而奋斗,每个人的梦想才终将成真,要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推动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为人生奋斗之路构建大格局,置身新时代,要建立与世界的格局,主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要建立与他人的格局,在同舟共济中扩大朋友圈;要建立与自我的格局,涵养至高的眼光和视野、至宽的胸襟和气度、至深的精致和情怀。三是希望同学们为人生奋斗之路迈出大步伐,要勇立历史潮头、瞄准世界前沿、紧跟时代步伐,敢为天下先、敢于涉险滩,又要审时度势、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久久为功,真正做到蹄疾步稳、驰而不息。最后,张校长深情地说,每当唱起《送别》,总会充满眷恋与不舍,希望同学们继续心系母校,与母校共同筑就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奋斗之路上转型、超越,创造美好的未来。






福佑卡车联合创始人叶逸飞、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设计师刘晓东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讲话,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付晓鸥、物理学院教授倪振华作为教师代表讲话,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金鼎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希庆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话。


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2018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在毕业典礼结束后,随即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东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学位评定分委会成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有几大亮点。6月20日,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一侧设立大屏,现场直播典礼实况,让毕业生家长与校区师生共同感受毕业季文化。6月21日,首次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为近3000名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两场毕业典礼开始前,《2018届本科毕业生生活集锦》让毕业生们回顾了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20日的四牌楼和21日的九龙湖,骊歌声声、喜气洋洋,离别的不舍和成功的喜悦交织在一起。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和他们的家人们云集在校园标志性建筑前并合影留念,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感怀母校的深情。(文:唐瑭 图:杭添)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