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18-09-1620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15日上午,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梅园体育场举行。江苏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鞠鑫大校、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许晔峰大校、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韩叶祥副处长、南京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周启峰上校、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诚上校、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四大队大队长吴恒中校,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同志、承训教官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左惟书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南大学学生军训工作的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南京市警备区、玄武区武装部表示诚挚谢意,向为今年学生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所有承训官兵和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和由衷感谢,向所有参训学员的精彩汇报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左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校一批服役期满后回校继续读书的大学生士兵也担任了今年的军训教官,他们展现了东大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与优良的作风,用东大人的亲身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的军训热情。他指出,军训带给同学们的精神财富将伴随他们度过整个大学生涯,为他们不断提供积极向上的精神动力。通过军训,同学们要认清当今国际战略形势的发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他提及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寄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嘱托、努力践行,以军训为起点,开启在东南大学的精彩篇章,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勇担使命、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一流领军人才!




汇报大会上,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代表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宣读《东南大学2018级军训表彰决定》,表彰了22名优秀教官、13名优秀指导员、382名优秀学员名单,以及先进连队单项奖、先进连队综合奖。护旗方队、持枪方队、各连徒手方队等共22个方队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匕首操、刺杀操、军体拳等方阵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文:苏志远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