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生作品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评“最佳创意项目”

2018-10-166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我校5个项目入围年会环节,其中“面向空间站虚拟训练的手臂力觉反馈系统”被评为“最佳创意项目”。

年会中,“移动荷载下自适应张弦梁的内力控制方法与试验研究”、“CircHIPK2调控σ-1受体通过内质网应激诱导矽肺纤维化”和“基于分裂预处理的大规模MIMO检测算法”3篇论文分别做了现场报告。“基于低中频连续波雷达的生命检测仪”、“面向空间站虚拟训练的手臂力觉反馈系统”2件作品进行了现场项目展示。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次年会共有255所高校的394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并最终评出“优秀论文”奖20篇、“最佳创意项目”奖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任亚梨)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