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九城建筑研学基金”及“雅伦格建筑研学基金”签约仪式

2018-11-237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21日,九城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及广州大石馆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会议室举行。两家企业的捐赠代表及东南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大卫,发展委员会、建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家企业将在东南大学分设“九城建筑研学基金”及“雅伦格建筑研学基金”慷慨捐赠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共同助力建筑学院师生在国际交流、科研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九城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捐赠人为苏州分部总经理张应鹏、上海分部总经理于雷、设计总监陈泳,三人均为东南大学校友,且同为齐康院士的学生。广州大石馆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代表为雅伦格文化艺术基会主席、威尼斯建筑大学前校长马里诺·福林(Marino Folin)教授,建筑与艺术学系主任阿尔多·阿莫尼诺(Aldo Aymonino)教授,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创始人、理事长、广州大石馆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李家豪董事长。

黄大卫在仪式上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并向两所企业的无私捐赠,向九城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借此契机双方能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为东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助力。张应鹏回忆了自己在校的求学生活,“九城建筑研学基金”的设立是他们对母校办学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将有效推进建筑学院的特色教学和研究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形成优质成果。李家豪表示,希望“雅伦格建筑研学基金”的设立能有效推进东南大学与威尼斯建筑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建筑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使两国两校的青年学子获得更好的机会认识了解对方的优秀文化,在国际一流平台上展现自己的学术成长。

九城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设上海与苏州两个分部,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业务范围包括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及室内设计。公司成立以来已完成多项有一定影响力的建筑工程并获得了若干奖项。广州大石馆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核心团队由资深的石材行业专家及多元化背景的管理团队组建,总部设在广州,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意大利及土耳其均设有分公司及体验中心。主营业务为石材矿山直面工程项目的B2B交易服务等。(丁倩文)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